全職媽咪輕鬆抒壓

身為全職媽咪的最大快樂,莫過於能參與孩子每一個精彩的成長時刻,然而全天候面對不按牌理出牌的孩子,卻也常讓全職媽咪傷透腦筋,甚至失去自我空間;因此,學習如何自我調適及抒壓,是全職媽咪不能忽視的重要工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咻的一下就過了,回顧放假兩個月,賓賓可說是過了一個很快樂的長假,不用早睡早起、寫作業,每天起床就是宅在家玩樂高,不然就是和朋友約playdate,為了彌補沒有送到外面上夏令營的這塊,順便訓練兒子的言行舉止,期盼他藉此內化一些生活常規,我們約法三章,每天的作息、作業都有即時完成的話,就可以得到五顆星星,集滿一百顆星星,就可以拿到一份小禮物。這個小遊戲對賓賓很有效果,想要得到獎品的動力,轉化為他平時做好常規和暑假作業的約束力。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托朋友的好心接送,我們終於到心裡掛念已久的兒童探險博物館玩耍一番,這個博物館位於San Jose市區,聽說周末總是人潮洶湧,因此,我們遲遲沒去拜訪成行,特意挑選平日去避開人潮,兒童博物館簡直就是小孩天堂,一進去就出不來了,大門口映入眼簾就是一輛貨真價實的消防車,一樓布置的就像真實街道般有紅路燈和斑馬路,再往前走停著一輛救護車和馬車,四周座落著各種新奇有趣的玩意,吸引著小孩流連忘返。朋友一家來過很多次,已經是識途老馬,一開始先帶我們直奔二樓小小孩遊戲區,正所謂玩耍不分年齡,這裡不管大小孩或小小孩,都適合在這裡玩。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搬家一年多,直到和友人相約,才去社區游泳池報到,賓賓玩水的經驗少得可憐,兒子很小不滿一歲的時候,曾經和爸爸下水過一次,也跟爸媽不愛下水有關吧,沒有趁小時候讓他熟悉水性,長越大越怕,大約四歲時,試著帶他和公寓鄰居小孩去泳池,他的最大限度就是坐在泳池畔,自此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水。現在可能長大膽子大了,又有同學相邀,賓賓一臉期待顯著躍躍欲試,帶著全副武裝游泳圈準備下水。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採櫻桃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在北加通常會到Brentwood果園摘採,往年果園都會在五月底Memorial長假期開放摘櫻桃,今年天氣異常夏天不太熱,六月天有時還冷冷的,聽友人說櫻桃樹還沒熟透,我們等到六月中才去果園一趟。兩年前去過的Bacchinis Fruit Tree很不賴,除了櫻桃,同時還有享受白桃、黑莓、紅莓、杏桃的摘採樂趣,那裏人潮多很受歡迎,今年我們也選擇那裏。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phie滿一歲了! 回顧Sophie出生後這一年,是我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段時間,滿月後開始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孩,老大上幼稚園要接送,老二全天候親餵母奶,連我都佩服自己竟然可以安然撐過來。我要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兒Sophie,她比我想像中的好帶,三個月大後作息就正常,因為有哥哥每天在身旁嘰嘰喳喳不停地講話,老二的成長速度超進度,十二個月大爬樓梯,在十三個月大開始放手走路。我在期待著有一天女兒陪我逛街的日子到來。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