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後五個月,我們家終於擁有了新沙發,為了買沙發,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尋找、比價,和Brian反覆思考討論後,最後決定上網訂購。我們到過傢具店尋找,中意的新沙發動不動就要上千美金,實在貴得買不起;上Craiglist看二手沙發,有狀況好幾百塊就可以買到,問題是要自己租車到買家的家裡搬,有了上回Brian租車去搬餐桌椅的經驗,他一個人開車去搬載回來,我們再用超市推車從停車場載回家裡,來回兩趟夠折騰人,想到重的要命的沙發,實在不敢嘗試自己去搬。


我們想要買的沙發,要有沙發轉換睡床的功能,這樣親友來訪就可以把客廳當成暫時的客房,美國管這種叫Futon,Full尺寸比Queen要小一些,我們剛來在San Ramon睡的床就是Futon,傳統Futon的木架或鐵架組成,床架上鋪一層沒有彈簧的床墊,短期睡還好,長期睡就不怎麼舒服,價格在一百到三百多美金不等。


幾個月前,我在Walmart網站看到一組Sofa Futon Bed,讓我很心動,外觀看起來就是沙發,光看圖片就覺得很好坐,攤平成床也不賴的樣子,原本打算去店裡看實物,再決定要不要買,可是,這組沙發床限定只能在網路購買,店裡並沒有販售,這下子看不到實物,就讓我很猶豫,雖有網路購物的經驗,可是,要透過網路購買金額這麼大的沙發,還是讓人很不放心,萬一收到不滿意要如何退貨勒?


價錢也是我們考量的問題,這組Sofa Futon網購價四百多美金,加上運費和稅,逼近快六百美金,比起正統沙發算是便宜,但對我們來說有點小貴,想說感恩節或聖誕節會不會有打折,所以,遲遲不敢下手。後來,發現沙發價格起伏不大,並不會隨著節日有便宜貨可撿,真要撿便宜就上網買二手的。


過完2008新年,沒有沙發的客廳實在很不方便,我不斷地估狗,搜尋到同款沙發床在Overstock.com網站賣499塊美金,象徵性加了幾塊運費算是免運費,要價502塊美金,哇賽,硬是比Walmart便宜了90塊,看了購買這組沙發的網友評價都很高,說容易組裝質感也好,我同Brian商量,他工作忙的焦頭爛額無暇顧他事,於是點頭同意買啦,我就連夜上網訂了這套沙發。


從上網刷卡訂沙發到收到沙發包裹,約一個星期,這個網站送貨速度出乎我意料的快,訂完沙發的第二天,網站客服人員還打來確認我的信用卡帳單地址,所幸跟他更正地址後並無問題。我們收到兩大箱的沙發包裹,當晚花了一個多小時組裝,沙發墊裡有很多層的彈簧圈,沙發可調整三種角度:直角、斜躺和床,試坐、試躺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