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賓賓看湯瑪士火車DVD大有進展,有次無意中聽到他對著某輛火車喊出不甚清楚的名字,赫然發現他不再對所有火車以“Toby”通稱,這讓我明白一件事,他有認真在聽旁白說故事,因此,漸漸地可以辨認出旁白說的畫面中火車的名字,從1號火車Thomas、2號Edward、3號Henry、4號Gordon、5號James、6號Percy、7號Toby和Emily,Harvey等等,連我也跟著小子認識所有火車,有次他指著DVD預告片“Calling All Engines”,表示他想要看這片DVD,於是,我上圖書館網站預約,上禮拜借回家後,果然他每天反覆地看愛不釋手。


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故事情節,於是,跟著賓賓一起看這部片,劇情主要在描述Sodor Island將要蓋一座機場,將會有更多旅客前來觀光,大家聽了都很高興引頸期待,就在忙碌工作之際,火車有分蒸汽和柴油,兩派之間鬧意見不合,湯瑪士開頭惡搞柴油火車,於是,大家無心工作相繼不斷地向對方惡作劇,那群和湯瑪士為主作對的柴油引擎,去破壞湯瑪士等蒸汽火車的家,搞得大家要分開找簡陋的地方休息睡覺,加上一場暴風雨來襲,嚴重拖延機場完工進度,站長很無奈地對大家說,機場無法如期完工,大家也不要想有休假。湯瑪士發覺整件事都是因他而起,感到很內疚,因此,他召集了所有島上的引擎火車,希望大家盡棄前嫌,齊心協力讓機場早日完工。


Calling All Engines像在看電影一般,劇情高潮迭起,我邊看邊跟賓賓解釋,他可以耐心的看完整片不換片,這是我看過的湯瑪士火車DVD中,覺得最有趣的故事。湯瑪士火車故事有個主軸,就是所有火車都會以努力工作被稱讚“You are a useful engine”為榮,其中,以湯瑪士最為被肯定,這給小朋友很好的正面啟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每天都要努力做事,才能得到正面相等的回報和肯定,這部源自英國的火車動畫難怪會風靡六十年歷久不衰。




【Calling All Engines線上看】(片段)

Thomas and Friends Calling All Engines Part 1 



Thomas and Friends Calling All Engines Part 2



Thomas and Friends Calling All Engines Part 3



Thomas and Friends Calling All Engines 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