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賓賓的肢體語言小有進步,看了Barney Go to the Zoo後,學到模仿動物的肢體語言,張大嘴巴當河馬,舉起一隻手變大象,張開兩手吼叫就是獅子。他很喜歡去上音樂課,我想音樂課的唱唱跳跳啟發他不少,從音感到肢體,原本不懂如何跳躍,現在變得很會跳,自己不時會主動要求我放兒歌CD,他翻著歌本跟著哼唱。


從學習音樂中,我深深感覺他比之前要更快樂,很多人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對我倒不是重點,只盼著音樂能帶給賓賓更多的快樂和想像空間,希望他也能漸漸體會媽媽從中得到心靈上的愉悅。


現在的賓賓,可以專注在巧連智月刊上很久,一本月刊四十多頁,他能坐好看上一陣子,看書更是幫他順利如廁的好方法,每次有便意時,催促他帶著書去邊坐邊看,我陪在他旁邊看書。


賓賓看了Potty書,告訴他為什麼要吃東西?為什麼會噗噗批批?上廁所是一件每個人都做的事,要怎麼做比較好?他理解了就不再抗拒上廁所,Potty Train完成一半,訓練半個多月來,每次都能坐馬桶噗噗。接下來,就是我不太知道如何教的尿尿,只有多參考他人經驗,看能不能早點結束Potty Training。


賓賓喜歡Go to Preschool的學習DVD,看到片中的小朋友上課聽故事、唱歌、畫畫美勞,他一臉高興期待的樣子,心想讓他去上課應該是沒問題,現在就等Potty Training完。


原本教賓賓刷牙後喝開水漱口喝進去,他看了巧虎月刊小朋友都是刷牙漱口吐在洗臉台,他躍躍欲試,站在板凳上不夠高,無法順利彎腰漱口吐出水,這時就會展現特技,兩手撐在台面一躍而上,兩隻腳還掛在半空中,這個畫面實在很好笑,趕緊拍下來,等他再高一點可就看不到了。








*刷牙漱口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