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擠出笑容的賓賓

對面鄰居臨時起意邀我帶賓賓去附近豪華新公寓游泳,因為她有認識朋友住那裏,我心想有同年齡小孩一起玩水,趁機讓賓賓適應一下玩玩水,問他也欣然同意,我猜他可能以為是玩水桌,所以毫不猶豫的答應。全副武裝步行到游泳池,剛到池畔坐下來,鄰居小孩已經換好衣服衝到池邊,只見賓賓發現不是他想像中的那樣,開始露出害怕的神情,對我說不要換衣服不要去玩水,跟他ㄠ了老半天,半推半就換好泳褲衣服,光是走在泳池邊他都唉唉叫,哭喊驚動到附近的人,要他坐在池邊階梯更是難上加難,我也顧不得丟臉,趕快帶他到一邊心理建設。

賓賓八個月大時下水玩過,自此之後再也沒去玩水,都怪老爸老媽不熟水性,住的地方沒有泳池不然就是冬天很冷,等到天氣熱時要帶兩歲的他去玩水,早已經不願意踏進池裡一步。他謹慎的個性常在嘗試新事物時,顯露出適應不良的過度反應,可是,只要度過初期嘗試,他就可以表現的漸入佳境。


*研究水槍中

於是,另改策略,看準條件交換對他有用,要求他至少要坐在池邊兩腳泡泡水,這樣回家才能玩他想玩的泡泡機,不然今天就白來了,他左思右想了五分鐘,鼓起勇氣帶著青蛙泳圈到池邊,這次沒有哭鬧,完全做到我的要求,還可以悠閒的推青蛙泳圈玩,問他"泡水有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他說"沒有",泡了十分鐘,轉到Jacuzi去找Maggie玩泡溫水,其實,賓賓都只是泡泡腳,頂多到膝蓋,但他神情看起來從容了,沒剛開始那麼驚恐了。


*和Maggie一起玩水


*大池太冷了,大家都跑來泡溫水


*賓賓和對面鄰居哥哥


*回家馬上要求玩The Car泡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