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賓賓看了巧連智的一起做蛋糕的故事,於是乎熱中起做蛋糕這件事,之前推薦過的在家做的司康餅,當他去年還小時,一點都不賞臉品嘗,這陣子帶著他一起動手做,做了一次已經記住要領,三不五時就嚷嚷要烤麵包,首先他會主動找出Scone Mix,從冰箱拿出蛋奶油和牛奶,當我把所有材料倒入容器中,倒牛奶打蛋都要搶著做,我讓奶油稍微加熱融化,攪拌麵粉更是當仁不讓,乃至倒到平盤整型,賓賓也要插手。

推入烤箱時,賓賓不斷地問麵包甚麼時候好呢?滿是期待的小臉,當他吃著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很有成就感,雖然大部分還是要媽媽幫忙,他會說這是我和媽媽一起做的麵包喔,一副很滿足的模樣。看來他對於有興趣的事,不管是家事或烹調,從不排斥嘗試學習,現在很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自己來""我自己做",媽媽我免不了要在後面收拾殘局,看他享受那種自力完成的愉悅,麻煩一點是值得。小子,等你長大換你做麵包給我吃吧,媽媽期待著...



*賓賓是烤麵包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