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懷賓賓是在台北的台安醫院產檢生產,到美國數年無熟識的婦產科醫生,問了周邊媽媽朋友,推薦了一位講中文的陳姓女醫生,這位醫生自己生了四個小孩,我去檢查過一次,對她的親切笑容印象深刻,同性語言又通讓我安心許多,於是打電話預約先確定懷孕與否,陳醫生診所位於Campbell和Los Gatos交界處,診所病人有八成是華人面孔。進到診療室,醫生直接照超音波,確定懷孕8周,問我要不要打H1N1疫苗?現在看來那時很大膽,我沒多想是否有後遺症,便說好要打,接下來拿了一疊懷孕注意事項手冊,開給我懷孕維他命處方簽,並給我懷孕初步抽血檢查單到實驗室去抽血,正好就近到診所對面實驗室,從看診到抽血結束花了約一個半小時。

剛知道懷老二,花了幾天的時間調適心情,生理上的反應比較大,易累想睡腰痠等等症狀,當天打完H1N1疫苗,左手臂感覺很酸,下午抽空去看朋友介紹的中醫,醫生說我懷孕氣不足提不上來,還要多吃營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開安胎藥方要我帶回家熬煮成湯喝,喝三天體力感覺有點恢復,可能也是多休息睡覺的關係,這陣子腸胃容易脹氣,一餐不能吃太多,少量多餐才覺得舒服,口味特別想吃辣,像豆腐鍋、炒碼麵、泡菜等等,心情會不自覺起伏大,情緒一來就會對兒子沒有耐心,身體不適症狀約到11周慢慢消失,只剩下偶爾肚子往外漲撐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