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是個忙碌又豐收的一年,去年三月從峇里島回來後,一路從四月訂婚,五月結婚,六月飛到美國舊金山,十月我已經升格當媽,生了個天秤寶寶,坐月子然後回職場上班,時間飛逝,寶寶已經將近五個月大了。


我一直以為十月中才會生,又沒感覺有什麼產兆,但沒想到足足提早了兩週。還記得,去年十月六日半夜十二點,突然一陣天搖地晃,剛好發生了一場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地震,然後,預備要上床睡覺的我,竟然開始感覺肚子一陣一陣的痛,仔細看時間,很規律的五分鐘痛一次,心想該不會是要生了吧?就這樣規律的痛了一小時,陣痛的頻率越來越短,加上又有落紅,因此,半夜兩點老公趕緊開車陪我到醫院待產。


一陣陣襲來的陣痛讓我快站不住,直到待產房,護士檢查後說開的很快已經到六了,可以準備待產了,等一切都入院手續都弄妥,護士說若痛的受不了再按鈴,過了一小時,護士來巡看卻說一直沒進展,第一胎都會開的比較慢,就這樣痛了整個晚上,因為前天晚餐吃很少,體力已經快不支,眼看著要天亮了,可是,卻只能盡量忍痛等待,那時隔壁房也有孕婦待產,叫聲實在淒厲,聽起來真是可怕,我很盡力的隱忍著,受不了時就叫了幾聲,有人說生產的痛就像是「下半身被車子碾過」,這樣形容真是不為過,又酸又痛的感覺,我實在支撐不了,只好要求醫生來打無痛針,應該說是減痛,因為要讓生產時還有力氣用力推,下半身麻醉只會用微量,感覺不那麼酸痛的厲害,後來藥效產生作用,我才得以喘口氣小寐,老公陪著我一晚沒睡,早已在一旁累得睡著了,直到隔天將近十一點,醫生說可以進產房了,經歷了十一個小時陣痛,終於要生了,帶著一種莫名忐忑不安的心情進產房,當寶寶呱呱落地的剎那,聽到兒子中氣十足的哇哇聲,知道他一定很健康,那時我眼淚掉下來,懷胎十月真得是值得的。


自從當媽後,每天都在一陣混亂和手忙腳亂渡過,但是,有一種很深的感觸,小孩真的是上天賜與最好的禮物,有了寶寶讓我認知到生命是多麼的珍貴,在學習如何教育小寶寶之際,讓我們也深思回顧自己跟爸媽的互動模式,突然間領悟到,一個人的人格養成和個性,都是跟自小父母如何對待教養有著極大的關係,也讓我們自己心生警惕,為了寶寶將來有好的未來,一定要給他最好的身教和言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