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週六是我們一家三口搭飛機到美國的日子,因為預計在美國要待上好一陣子,辦帳務自動扣繳、整理行李、清理環境和清冰箱等,前後花了將近一個月多的時間,幸好我媽媽最後幾天上來幫忙帶小孩,我才能好好整理行李,直到驅車前往機場的前一刻,所有事情才算是完全處理完畢。上飛機那天雖然很忙碌,但還是請我媽媽餵了兩餐稀飯,也一直跟小賓賓講「晚上就要去坐飛機了,所以要乖乖聽話喔……」白天大人忙碌整行李時,他也蠻配合,除了要找人抱外,其他都還算OK。


好不容易一切就緒,大約傍晚六點半,Brian的好友James全家開著休旅車載我們和行李到機場,怕太晚去會跟很多人擠著辦報到,約晚上八點多時,幾乎是三個小時前就到了長榮機場櫃台,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很快地check-in、托運行李,人少也沒排到什麼隊。之後就到第二航廈四樓餐飲區填肚子,順便餵小賓賓喝了120cc的牛奶,跟詹家道別後,大約九點半開始出關辦出境手續,從到機場一路上我幾乎是用背帶背著小賓賓,深怕他上飛機大便會很麻煩,於是,叮嚀他要登機前要恩恩喔,一直背到登機門,要上飛機的前一刻,果然乖乖恩恩了。


我們在第二航廈六號登機門等了半個多小時,數了一下包含小賓賓在內,同機約有四五個兩歲以下的小孩,其他小孩都會走路了,就屬小賓賓最小,大家都用推車推小孩,因為,我們不想增加太多行李,也覺得背著會讓賓賓有安全感,所以,才沒用推車改用背袋背,但是,小賓賓現在已經十公斤重,背著走超過十幾分腰就快受不了。到了十一點登機時,帶小孩的旅客可以提早進去,我們是坐在經濟艙最左邊的第一排35 BC,等隨身行李放好,我就跟空姐要溫水再泡一瓶牛奶,就在飛機起飛時給他吸奶,剛起飛時艙內壓力大寶寶都會不舒服而哭鬧,就是靠這瓶牛奶,小賓賓沒什麼哭鬧。


照理說,小賓賓的作息喝完牛奶,就應該要睡覺了,但是,飛機上的各種人事物太新奇,讓他high的睡不著,不停的動來動去,發出兒語,還猛對隔壁年輕姐姐笑,空姐送來一份baby food,餵了一點蘿蔔泥、青豆泥和布丁,直到台灣時間半夜一點多才累得不支而入睡,空姐在我們座位前面裝了個掛籃,但交代要等繫緊安全帶的燈熄滅,才可以讓寶寶睡在上面,試了好幾次小賓賓抗拒睡在掛籃,因此,最後是我抱著讓他趴睡,畢竟不是剛出生的baby,趴在媽媽身上又熱又不舒服,他睡了一個小時多,突然就大哭起來,驚醒我和Brian,那時機上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了,所以,小賓賓的哭聲真的是超刺耳的,我急得要命,但是抱他的姿勢怎樣都不對,他就是拼命哭,哭了起碼有五分鐘以上,在我一直不斷地用聲音安撫手掌拍背,終於他哭累了,哭聲慢慢變小,直到睡著。可怕的是,這樣的情況重複了四五次,平均一小時哭一次,就屬第一次醒來大哭最嚴重,其他小孩也偶有哭聲,但沒像小賓賓這樣哭得大聲又久,哎,最不想遇到的baby在飛機上哭的狀況,還是給我們碰上了。


睡到清晨五點多,醒來又哭,又泡了一瓶240cc的牛奶讓他喝飽,接下來讓他像在家裡一樣仰躺著睡,這次睡得比較久,睡了兩個多小時,到九點半時空姐送餐點才被吵醒起來,我跟Brian兩人輪流吃東西,這時小賓賓已經不太耐煩,於是,我就抱著他,在走道走來走去,拿出他沒玩過的玩具給他玩,或抱他去廁所換尿布,消磨了不少時間,歷時11.5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和小賓賓在機上時光差不多這樣渡過的。從上飛機到下飛機,我只去上了一次廁所,其他時間不是抱著就是在看著小賓賓,我覺得比我懷孕時坐飛機要累上好幾倍。


幸好進美國海關時,我刻意挑了一個看起來像華裔的面試官,就排那個窗口,Brian拿綠卡本來應該走citizen的通道,但面試官知道他跟家人一起來,於是,就說要全家一起面談,於是,他就跑來跟我們一起排non-citizen,這樣一來我更緊張會被刁難,結果我們遇到一個好人,他問了Brian離開美國多少,就回說因為回台灣看baby出生,約一年吧,官員也沒多問他這次要來作啥,就很快讓我們過關了。天阿,跟上次的入關經驗有天壤之別,我想這次是托寶寶的福,真的是運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