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學走路的關係,小賓賓最近很黏馬馬,早上一睜開眼睛,就會迫不急待伸出小手,要我牽著他到處走,練習走了幾個禮拜,大部分時間都是我陪他走,所以黏我黏的緊,偶爾要換手給爺爺奶奶,還會老大不情願的樣子。要走到哪裡,幾乎是依他的意思走,走去車庫看吊在天花板的模型飛機;走去庭院看花,粗魯的觸摸花草;或是走到家附近的小公園玩耍。


這兩天,小賓賓又長大了一點,有時自己玩累了,想要起身走路,就大叫「媽媽」,很清楚的發聲,讓我嚇了一跳,挖,小子會叫媽了耶。之前,6~7個月時,練習發出ㄅㄚㄅㄚㄇㄚㄇㄚ的發音,但他還不是真的明確知道ㄅㄚㄇㄚ的意思,看到小賓賓叫媽媽後咧嘴笑露出小牙齒的笑容,那種開心的感覺難以形容……等了13個月,小賓賓終於開口叫媽媽了,我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


現在養小孩真的比以前來得很不容易,從營養、健康、教養、學習等,要讓小孩快樂長大,精神、物質生活通通要照顧到,不只如此,還得擔心籌措未來的教育基金。「養兒方知父母恩」,自己當了父母,將心比心,才更能體會爸媽的辛苦和用心,人生有限,不管自己父母如何,終究是最親的親人,應該更珍惜彼此之間的互動和關懷。俗語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我現在很深刻體會到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