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時開始,小賓賓雖然還不會講,但,總是用他那雙小手到處指,一下指著某樣物品,然後看著我,要告訴他那是什麼。看書的時候,會重複指著他有興趣的東西,例如球、牙刷、鞋子,要我告訴他名稱;出去玩的時候,不時可以看見美國國旗,每次一見到,他會很開心的指著國旗給我看,表示他認識旗子,噴水池更是愛看的不得了;洗澡的時候,會在澡盆旁排一串英文字母,他會一一的指著問。


小賓賓會叫爸爸、媽媽、奶奶,奶奶的發音是nana,無論怎麼教,怎麼樣就是不發爺爺的音,會發出拉、大、嗯等單音,最近迷上天線寶寶(Teletubbies),有天聽他發出Dipsy的兩個音節,聽了很久,才知道他是在講Dipsy,當我唱天線寶寶的歌「Tinky Winky,Dipsy, LaaLaa, Po」,我唱Tinky Winky時,他會接著唱Dipsy,沒有預期他會接著唱,第一次聽到時,真的嚇了一跳,覺得很有趣,所以,常常跟他玩接唱的遊戲。看到旗子時,也會發出很像旗子的聲音。


他會重複指著他不認識的物品,想要知道那是什麼,馬麻得不厭其煩的回答他的問題,還不會講話,好奇心就這樣強,我想像等他會講話以後,要問的問題一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