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半夜十二點半,正準備要睡覺之際,小賓賓就突然大哭不止,把把先抱他起來哄,怎樣就是不停直踢腳,把把就對我說,為什麼呆著不動,還不快點想辦法,哎,這時已有要跟小賓賓耗的心理準備,拿著前天Grace阿姨送他的形狀積木逗他,還把機器人堆高讓他弄倒,過了一會才安靜下來,就這樣陪他玩到快一點半,看他玩的很安靜,不時呵欠連連,就抱著他回嬰兒床上睡,哪知他竟然不肯睡,還吵著要出來玩,於是,把把要上班先蒙頭睡了,我繼續陪他玩,玩到我們母子都已經打好幾個呵欠,再抱他回床上,這次他終於累的乖乖躺著,讓我哄他睡,等到他入睡都已經兩點多,我才得以上床睡覺。


結果,隔天小賓賓九點起床,比往常要晚了一小時,起來時還大哭,不像平常起床會大聲的叫爸爸媽媽,趕緊安撫他,抱他起來看Elmo,還要把平常睡的棉被蓋在腳上,這時他才開心的微笑。因為,被小賓賓折騰了很晚才睡,害我一個早上都沒精神,趁他看Elmo時,就在他旁邊偷偷瞇一下。至於,為什麼他半夜會起來哭呢?我猜測是這兩天他下顎兩邊的犬齒要冒出來,因為長牙痛,讓他半夜不好睡,只有起來吵爸媽。之前,平均一個月會有一兩次半夜起來哭,然後,我就要哄他陪他玩,直到他心情舒服了,再回去睡覺。小賓賓已經一歲半,不像一歲以前半夜要起來好幾次,雖然只是偶而半夜起來要哄要陪,就覺得好累,每次把把怪我都不快點哄他,心裡就會覺得很不開心,我白天忙著家事帶小孩,也不是沒事做,晚上累了想睡,還要哄小孩當然會很沒力。總之勒,在他乳牙沒長齊以前,這種半夜哭鬧情況,還有我好受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