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伴這件事是可遇不可求,一直想幫賓賓找講英文的玩伴,可是,礙於諸多因素始終沒有,直到上幼稚園半年多,賓賓開始跟我提起想要和朋友一起玩,正好發現他有一位同班同學V,跟我們住同一社區,下課回家路上常會遇見,透過學校的作品書中知道V也喜歡Lego,因此,我主動向V的媽媽提起playdate,他媽媽欣然同意,V家三個小孩是美日混血,媽媽是日本留學生來念書後嫁給美國人,我們輪流到對方家作客,有時天氣好就到公園去玩耍,賓賓同時可以和三個小孩一起玩,學習小型團體活動,算是不錯的生活體驗。
ˇ
V的媽媽是日本人,出生環境和想法會有些許類似,相談甚歡,有時還可以文化和美食交流,她說很喜歡小孩,本來打算生四個,可是,老公說三個就好,這才打消念頭,她把三個小孩教養的很懂事有禮貌,做事自動自發,帶小孩很有一套,這點是我最佩服的地方。V媽在家會教小孩講簡單日文,她們有一個講日文的playgroup,每周都會見面出去玩交流。V媽說他上幼稚園前,曾去上preschool半年,期間不太適應團體生活,所以上到一半就沒去,反倒看他在幼稚園的表現頗佳,語言溝通和生活自理都做得很好,這點是很值得賓賓學習的地方。

有一回V提出要和賓賓sleep over的想法,仔細問V媽才知道,他已經和日本朋友互相sleep over過,所謂sleep over就是送小孩到朋友家過夜,小孩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玩,時間通常是下午到隔天早上,但舉凡小孩自己吃飯洗澡睡覺都要獨立自理,V有到朋友家過夜的經驗,他說可以先來我們家,我心想這樣也不錯,可以讓賓賓見識別的小孩的生活習慣和表現。果然,如我所料,V來我們家過夜,吃飯洗澡睡覺樣樣都自動,不用人操心,只需稍加從旁指點,反觀賓賓就貪玩許多,明知道吃飯洗澡時間到了,還賴在房間玩不肯去,提醒賓賓他的朋友都在做了,他才起身做事。賓賓的房間只有一張單人床,因此,我鋪了床毯讓兩個小男生一起睡在房間地上,V一躺下沒多久就睡著,賓賓還不習慣和我們分開睡,不時起來到我房間說睡不著,我哄完妹妹去陪他好不容易入睡,半夜三點又跑過來找爸媽,賓爸只好過去陪他sleep over。




V媽說隔天回家後V還說喜歡在我們家玩,真希望能住在我們家,看來V的個性平易近人,到哪裡都可以快速適應,像賓賓只是在自己家和同學一起睡,都還睡得不好,V媽說等賓賓準備好了,隨時到他們家過夜,我看得等我把他自己睡覺訓練好,才有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