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賓賓最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麻煩,繼三不五時地打翻餐桌後,平時太好動常有大大小小的跌撞,這還不打緊,他很喜歡去搖晃房間裡牆角邊的立燈,我們買的立燈燈罩是玻璃的,所以,打破了就不堪設想,不時告誡他不可以去碰,越是講他就越愛去搖,果然,最不希望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是的,他今天闖的禍就是把燈罩打破了。


剛剛小賓賓坐在床上看ELMO's World,我在一旁忙著打電話到診所,確認布來恩是否到了,就在那時,他趁我不注意,又下床去摸立燈,這次他搖晃的太用力,我來不及制止,眼睜睜看著立燈在窗邊倒下去,幸好他站在牆角邊人沒事,但是,燈罩已經破碎了,遇到這種突發狀況,為了讓小賓賓知道嚴重性,嚴厲的罵了他幾句,他還不知道碎玻璃的危險,想往事發現場移動,於是,就一把抱起他到小床,不讓他亂跑,也算是懲罰。我忙著收拾殘局,他在一旁吵鬧著要出來,腳抬高一直往外跨,說不可以,他就更不高興了。


直到我確定已經把碎玻璃清乾淨,才敢讓小賓賓下床活動,跟他說做錯事要道歉,教他要點頭對不起,他就是不會,只是啊啊叫,後來沒辦法,我換種方式,要親一下媽媽,才可以看Elmo,起先他還老大不願意,過了一會兒,他就跑來親我的臉頰,這才結束了早上這場麻煩事。幸好人沒事,只是燈罩破了,立燈也還可以用,希望他會記取這次教訓,會暫時乖一點,小賓賓已經算是乖的了,但不時仍是讓我傷腦筋。小男生就是這樣,一昧地貪玩,所以,一天到晚都有可能闖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