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異地生活,食衣住行都要重新適應,包括零錢也不例外,直到現在,對美金硬幣幣值,我還是搞不是很清楚,深怕拿錯零錢更麻煩,每次買東西我只會拿鈔票給收銀員找錢,找回來的零錢,總是丟到專門存放零錢的玻璃罐,有Quarter, Dime, Cent,現在自己住,赫然發現Quarter超好用,外出搭輕軌,要1.75美元,只要投入7個Quarter就可以,到Great Mall的兒童遊戲區,坐一次電動車要0.5-1美元不等,因此,玻璃罐的Quarter硬幣終於可以派上用場,至於,其他硬幣還是沒什麼機會用到。

前些時候,我婆婆總會問我有沒有拿到各州Quarter硬幣,原來她是幫小賓賓的叔叔問,他在收集50 State Quarters,這是美國政府從1999年開始,每年限量發行五個州的Quarter硬幣,直到2008年為止,據說收集一套50 State Quarters,相當有紀念價值,因為,這些各州Quarter硬幣是限量,以後不再發行,既然如此,我也不想錯過,趁新年時我買了一本Collector's Map,到目前收集了約有二十七個,離目標還有一大截,收集的樂趣在於,每次找回來的零錢,都會看看有沒有新硬幣,找到我還沒收集的硬幣,就會很興奮,趕緊放入我的Quarter Collector's Map。好比集郵的樂趣一般,在我如常生活中,偶爾激起一點小漣漪,就能讓我開心一陣子。

50 State Quarter @United State Mint
From 1999 to 2008, the United States Mint will issue a new state quarter approximately every 10 weeks. Each quarter’s reverse will celebrate one of the 50 states with a design honoring its unique history, traditions, and symbols. We’ve taken your favorite state quarters and created collectibles that you will treasure for a lifetime. Learn more about the 50 State Quarters®Program by visiting our “Coins and Medals ” p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