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雖然不知道打起仗來是怎麼樣, 不過, 回想起當兵, 如果不打仗的話, 應該可以說是一種男人的浪漫!! 在成功嶺結訓後, 我們這些國防役要被帶到關西營區, 結束真正新兵戰士的訓練, 結訓時, 每個人都規定要寫一些話給連上, (我寫的有點熱血) 因為軍隊是以連為基本單位, 連上就像是一個大家庭, 更何況, 這個連我的同學好多, 在編班那天, 我因為高, 所以就作了第十班的班頭, 建龍和承正看我是班頭, 就非常技巧的跑來跟我同一班, (我該高興嗎?) 不該嗎? 以後不管作什麼都在一起, 真像是兄弟了. 後來探親日我因為沒有家人來, 所以得依靠建龍的父母來領我出去, 說實話那時候差點是要噴淚了, 出去後還吃了建龍的東西, 好吧, 我以後會好好照顧你!


<<戰技課>>, 我現在回想起來, 感覺是戰鬥營, 無限懷念....夏日炎炎裡, 早就不怕汗水流的像雨下, 哪像現在怕這怕那般的嬌貴, 通常是個大太陽的上午, 整個營區靜靜的, 遠處偶爾傳來精神答數, 或是軍歌的洪亮聲音, 從連集合場, 走到兢技場, 大概也要快一個小時吧? 也許不到, 但光走路, 就夠累的, 何況不時還要答數, 唱歌, 我通常是看著前面人的腳, 配合他在走, 免得聲音上出現不一致. 因為前一個人是第四班最矮的, 我不時會踩到他, 但他也是我同學, 我也沒辦法對他生氣了 光走路, 就去掉一半體力!


戰技課, 其實就是訓練一些臥倒, 戰鬥蹲姿, 持槍快跑之類的, 我們從來沒有真的做過一些像是在戰鬥的動作, 一點兒也沒有, 就像是臥倒吧, 也只是一班一班不斷的做, 一個口令做一次, 有些人臥的地方很硬, 應該會很痛喔! 有的人就臥到草, 算是幸運的, 班長的口令, 讓我們精神緊繃的很, 不斷的注意自己的動作, 希望不要被釘上, 只有中間休息的時間, 我會想到營區外面的事, 只可惜喝不了幾口水, 就要起立再做, 沒多久, 就又要唱歌答數回連集合場, 準備吃中飯了. 留下再度恢復寂靜的技場, 還有吵死人的蟬鳴!


話說結訓時寫了哪些話給連上....我現在有點想起來, 好像是....能在連上跟各位長官相處這一段難忘的時光, 是我這一輩子最驕傲的事吧!   我狗腿嗎? 不會耶...我是真的如此覺得, 後來到關西, 看到幹部也都散散的, 跟成功領有差, 內心就有一點不光彩, 比起關西, 我還是喜歡成功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