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說到Debug像是在數螞蟻有幾條腿以後, 這幾天我就真的在數了, 好價在, 我數的還算清楚, 數完了!  這次的任務是要讓Device和PC溝通, 我們買的電路要經過驗證才算的上是可以使用, 賣方提供我們在Linux上跑的driver sample後就沒理我們了. 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 在電子業, 一顆IC賣不到10塊錢美金上下, 一定要量大才有力啊! 


說也奇怪, 早在數個月之前我就拿到driver了, 一直都沒有相對的硬體可供實作, 我當然知道公司的Project流程, 像是類似Waterfall model一樣的過程, 一關接著一關的, 所以從算法設計, 到實作電路, 整合IP, 驗證Firmware, Software!  本人算是最後段的, 所以之前一直都在等待, 最近跑流程到我了, 一下子忙起來還真不習慣 (閒太久了), 不過事出必有因,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之前還是要讀standard, study code.  還好之前沒真的混到, 不然輪到我什麼都作不出來可就慘了.


其實, 之前都沒什麼壓力的我, 這幾天老陶丁的很兇, 三不五時來關愛一下最近怎麼樣了! 還好Hu已經去台灣休假了, 不然兩方面加起來碎碎念我可受不了. 前幾天東西還沒Ready的時候心情都是非常黯淡的, 直到今天把bug弄掉, 那種播開烏雲見月明的心, 還真是爽, 雖然以後還是會有bug啦! 但能得到老陶說一句"強", 也可以讓我爽半天! 雖然這幾天Enrico一直都跟我搶FPGA, 雖然這幾天都沒怎麼去運動到, 不過撐過去就好啦!  也沒有加班到很晚, 我想不管怎樣, 國情不同, 應該不會像台灣那樣吧!


美國人其實也跟台灣人一樣的, 遇到作電子業這種事也是該加班就得加, 只是國情的關係, 讓他們習慣擁有很好的生活品質....像前面提到的Enrico, 就每天都是六點就下班了,  可是人家就是可以作這行, 還會寫OS, 程式設計思維就是很完善, 雖然跟我搶FPGA時還會小小勾心鬥角一下, 不過...人吶, 都是一樣, 不管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