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帶著寒意的春初,拜公司旅遊所賜,跟平常一起工作地如火如荼的好同事,把繁重的工作丟諸腦後,飛到印尼著名的觀光熱帶小島,展開六天五夜的峇里島行。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很難忘的旅行,平日被繁重的工作纏身,04年冬天,無意中被公司同事推舉成舉辦員工旅遊的主辦人,從決定旅遊地點和時間、蒐集資料、找旅行社和安排旅遊行程等等,為了促成多數人願意參加順利成行,著實讓我攪盡不少腦汁。


久聞印尼峇里島的名氣,熱帶島嶼的風光明媚,傳統音樂藝術的集散地,更有深度的宗教文化遺跡可探尋,因此,深獲眾人的青睞,如果是找家旅行社跟團的行程,那我可輕鬆多了,可是,在文化產業工作的眾人,自然對異國藝術文化有莫名的喜好,旅行若只是走馬看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那也失去真正旅行的意義。從蒐集相關旅遊雜誌,到努力研讀書中推薦行程,發現峇里島除了聞名世界無人不愛的SPA和刺激的水上運動,還有深藏其中的峇里島傳統文化,於是,決定來個宗教藝術文化之旅。


一般台灣旅行社開出的峇里島觀光團,多半是SPA水上活動為主的行程,下榻住處在靠近海岸的庫塔區飯店,那裡滿是去衝浪享受熱帶陽光的外國人,所以,自然飯店四周商店林立,夜生活熱鬧非凡,觀光客在那不怕找不到樂子。為了體驗更真實的當地文化,貼近居民的純樸生活,我們捨棄了庫塔區,決定全程住在以藝術文化聞名的烏布,他位於峇里島中央山區半山腰,峇里島的大皇宮亦座落於此,雖說也是觀光勝地之一,卻比庫塔要安靜許多,來往的觀光客多來自歐美、日本,華人倒是很少見,因為一般台灣團只到這停留半天,我們一行台灣代表團就變得很稀有。


不滿意現有的峇里島行程,原本打算自由行,可是,想到一群十幾人自由行,我實在沒有把握。好巧不巧,要出門前幾個月,印尼亞齊發生大地震,新聞報導的很誇張,一度讓不少人擔心,裹足不前,幸好,我們的旅遊地跟事發地點差很遠,加上新聞熱度消退了,並沒有影響到原定計畫。拿著我自己安排的行程,不斷地找旅行社報價,後來,透過國中同學找到一家不錯的旅行社和業務員,對於我開出的行程照單全收,當然,這樣的半自助行程不是照著旅行社安排,旅費自然比行情價要貴上一些,更幸好遇到一個很親切和善的當地導遊小林,他是華裔第二代,從印尼首都到峇里島工作,因為有他,看似平淡的行程,變得更加有趣好玩。


事後回想,我仍然覺得多花一點錢是值得的,讓我接近真實的峇里島面貌,看到在那裡生活的居民,感受到一種小島生活的恬靜。所以,看到新聞報導陶子一家有定居峇里島的打算,我一點都不意外,他就是這樣讓人喜愛眷念,至今我仍舊念念不忘那六天的所見所聞,要是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回到那個迷人地方 - 峇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