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賓賓瘋狂愛上數字已經有好一陣子,關於數字的趣事有一籮筐可以說,有興趣自動學習固然是件好事,作爸媽應該高興才對,年紀小小的他,有時固執某樣事物的那股勁,到一種程度讓人無法領教。一天裡接受新東西過多時,嘴巴還不太會說想要什麼,我們滿足不了他,他會表現出急躁甚至有些失控的行為,只好趕緊帶離現場,採取轉移注意力的辦法,好結束這場哭鬧。這時會深有感觸,做任何事過之不及都不好,應該取中庸之道,小孩哪懂這個,他喜歡想要就會一直不斷地重複,直到他自己覺得厭煩為止。


家裡客廳還沒添購沙發,空曠一片儼然成了小賓賓的最佳遊樂場,他的玩具多到排了半面牆壁,他最喜歡跟字母、數字、形狀相關的玩具,有各種材質如木頭拼圖、塑膠填充、厚紙板到有聲互動產品,平日還會看Baby Einstein、Elmp或巧虎的相關學習影片。


生活中數字無所不在,當我們出門時,上下樓梯他就自動數數,可以和我輪流接力從1數到14,5和6不太會發音,其他數字我都可以聽懂,這樣已經讓我很驚喜了。走在社區步道上, 他會數著身旁的大樹,要我跟著他一起複習數數,每每看到停車場裡的汽車車牌,就是要貼過去指指點點一番。去超市買東西,超市走道上標示著1-20的號碼牌,像數字尋寶遊戲般,他要一一點名心愛的數字,做媽的就要遵照小子指示,推著坐在推車上的他,走到他指定號碼的走道。


這年頭的小孩,小小年紀就會裝模作樣玩電腦鍵盤,某天他赫然發現鍵盤上有他的最愛,爬上椅子亂按了半天,我索性開了Word檔讓他玩,當他理解到按8螢幕上就會出現8,這下子激發他的玩性,讓他更熱愛這項遊戲,有時候明明PC放著他的影片,他偏要跑來跟我搶Laptop,嘴裡不停地喊著「8!!9!! ……」,只好整台讓給他按個夠,每天起碼要上演一兩次這樣的戲碼。


為了迎合他的喜好,前陣子換新床順便買了數字床套組,果然,現在晚上都會乖乖地睡在心愛的枕頭和床上。有時候,半夜做夢睡不好醒來,嘴裡會叫著「八八...九.....」,爸爸有次從大床抱他到小床,就聽見他叫「八八」,我跟他說那肯定是叫著心愛的數字,可不是叫你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