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買新床給小賓賓,上網搜尋適合的Toddler床和比價,原本想直接到Walmart或Sears買,但是,很怕床體積太大塞不進車子,幾經討論和考慮,後來發現上網買床快遞到家,還比較輕鬆省事,於是,上Walmart網站訂了Toddler床架和床墊,沒找到中意的床套組,轉到IKEA網站逛,發現一套數字床套組,心想依小賓賓最近瘋狂數字的情況,睡覺時還可以跟滿滿的數字在一起,他一定會滿足的不得了,於是,便趕緊訂了一套。


過了3-4天,床架和床墊已經送到家,組好床架放上床墊,起初他還很興奮的爬到他的小床上,用力的上下搖著身體,形成一種很好笑的畫面。第一天睡新床,他完全不適應,在大床講完故事,要他躺小床讓我哄睡,他不停地吵著要到大床睡,直到半夜兩三點,哭著吵了幾次,一家三口幾乎沒睡,為了大家好眠,就讓他跟我們睡大床。第二天,我改變策略,改在小床講故事,這天情況好轉,可以睡在小床比較久時間,還不習慣小床,不時會從小床滾到床下。接下來第三天第四天,他慢慢習慣小床,但是,偶爾還是會起來鬧一下,吵著要到大床睡。等我換上數字床套組的那天晚上,說也奇怪,他一覺到天亮,果然數字的魅力真大,連爸爸都說好棒好漂亮的床,連他都想睡:D


要哄小孩睡,真不是件簡單事,為了讓小賓賓乖乖睡覺,現在我們母子發展出一套固定睡覺模式,晚上洗完澡,喝牛奶時,他可以在客廳或睡房小玩一下,背景是有聲故事《勇敢的錫兵》,喝完牛奶,小床坐定位,讀三本故事書,然後,我唱刷牙歌,他跟巧虎玩偶一起刷牙,接著關大燈,這時媽媽我要拿著巧虎角色扮演,跟他說一說今天做什麼事去哪裡玩或看到哪些人,再唱唱歌,就抓著他的手,要他閉眼睛睡覺。這個冗長的過程,順利時一小時完成,有時候還要拖更久時間,弄到後來我都跟著累得睡著了。上週末把小賓賓的長頭髮剃了,這次用電動剃刀理髮,過程一樣折騰人,沒用過電動剃刀,結果很失敗,現在小賓賓頭髮毫無髮型可言,近看會覺得像狗啃一樣。


但是,最起碼不用睡覺時總是東抓西抓著頭髮,因為頭髮太長怎樣都睡不好,現在理了呆瓜頭,新床也佈置完成,終於可以清爽舒服的睡覺,他睡得好,大人就輕鬆多了。


看小賓賓第一次上小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