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深刻感受賓賓的行為有些改變,牙牙學語了半年多,中文程度越來越好,每天起床就講個不停,想要他乖乖聽話,和顏悅色的勸導,成效總是不好,反而會來個唱反調,最喜歡重複爸爸媽媽講個話,問他問題時卻被反問回來,好氣又好笑。當他吃東西時食物掉到地上,就會說“食物掉地上髒髒的不能吃,要丟到垃圾桶,再拿新的吃喔!",漸漸地他理解這件事,只要食物掉地上,就會以很誇張的方式告知我,再去撿起來給我放到垃圾桶。

賓賓的喜好變得很快,明明他正在吃巧克力餅,斜眼瞄到另外一個更吸引他的蛋捲,他跑來問我那是什麼?可不可以吃?,我用"你的點心還沒吃完,等你吃完再說。“把他打發,過一分鐘,又跑來跟我說“歐歐,餅乾掉地上了,不能吃囉!“,我心想餅乾好好的怎麼會掉地上,走近一看就發現怎麼一回事,因為他不想吃到手的餅乾了,趁我不注意時,順勢來個掉地上就可順理成章吃別的,知子莫若母,看穿了他打的主意,當場告訴他不可以故意把食物丟到地上,這是浪費食物的行為,說教了一番。

這下子,原本的餅乾沒得吃,也沒要到他想吃的蛋捲,賓賓在一旁眨眼不動聲色,臉上沒敢表現不高興,八成心裡在想"想討食物吃的詭計,怎麼被媽媽逮到了..."。聽過婆婆跟我說,她小兒子很小的時候鬼靈精怪,不想上幼稚園會裝肚子痛,後來偽裝不成被發現。沒想到,賓賓不到三歲還沒上學,已經會跟我玩小把戲,那以後去上學還得了啊?家裡有個聰明小孩,當媽的千萬眼睛要放亮一點,不然可會被整的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