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很安靜的家裡,今年感恩節很熱鬧,午後大學室友夫婦帶著遠從LA北上來玩的朋友,來吃台灣點心手工芋圓和花生豆花,為了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兩三天前就開始張羅材料和製作,接連三天總共做了約600顆芋圓、地瓜圓,感恩節前一天做豆花,煮豆漿沒有時時攪拌,後果是一鍋燒焦的豆漿,自然做出來豆花也不成功,不認輸的我,早上起來趕緊重作,得來教訓是要煮好香濃豆漿偷懶不得,一定要站在鍋前寸步不離。大家吃的高興,頗有成就感,很想厚臉皮的講句話,我離開店之路應該不遠了,哈哈……

用點心填飽大家肚子,大伙興致勃勃的聊起隔天Black Day Sale,要去搶購什麼貨品,想要搶到好東西,絕對不能貪睡,半夜四、五點就要趕去店家排隊。後來,玩起朋友帶來的Wii,玩了馬力歐賽車和保齡球,Wii這種東西真是人越多越好玩,還沒玩到盡興,朋友們就要趕去下一攤晚上感恩大餐,而我們則到Brian姑姑的Fremont家中享用火雞大餐。

看到姑姑家擺出一道道佳肴,主菜片好的火雞肉上桌,火雞可是Uncle Bill買了處理好的生火雞回家烤,他的烘烤技術真不賴,火雞肉片淋上Gravy汁鹹鹹地很對味,或塗抹甜帶點酸的Cranberry Jelly,第一次這樣吃別有風味,兩種吃法都很讚,這是我來美國最正式的一頓感恩節大餐,忘了帶相機拍下滿桌大餐真是可惜,

賓賓對火雞大餐一點都看不上眼,幸好我有事先買了萬家鄉豬排便當,他不願和大家一起用餐,要我陪著在廚房靜靜享用,大口的咬著豬排吃飯,被他姑姑笑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小子,不吃西餐要吃排骨便當。酒足飯飽後,公婆拿出玩Poker的籌碼和撲克牌,我被拉去學,在Uncle Bill專業的教學解說下,初學Poker很幸運的贏了好幾次,我這才了解賭片中的遊戲就是這樣玩的,難怪會上癮,大家牌桌上耗了一小時,玩了好幾輪才罷休,幸好只是好玩沒有真賭,不然就幾家歡樂幾家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