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波病毒實在太可怕了,已經搞不清是怎麼被傳染的,可能是參加朋友聚會或是賓賓從學校帶回來,潛伏了兩三天,直到聖誕節當天爆發,賓賓最先開始發燒有鼻音,沒過兩天,我也被波及,喉嚨痛鼻塞頭昏,自己生病還要照顧掛病號的哥哥,正在長兩顆門牙的妹妹,每天晚上都要起來兩三次,因此,到了新年假期還是在生病當中,連妹妹和爸爸都遭殃了,全家掛病號,整個三天新年假期哪都沒去,也沒和朋友慶祝跨年,就在家睡覺休息養病,31日跨年那天晚上我們全家早早上床就寢渡過。

病了一個多禮拜,賓賓已經差不多好開始上學了,我還在流鼻涕和小失聲,晚上都要起來哄抱妹妹好幾回,這樣睡眠時間短少,身體要快點好起來,實在有點難。以往感冒生命最多一個禮拜就好,這回不太一樣,和家人朋友聖誕聚會過後,我開始感到左肩和腋下之間一股巨痛,痛到忍受不了抬手都有問題,仔細照鏡一看,竟然長了好幾顆突起紅疹子,疹子之間的皮膚會痛,像是神經痛的那種,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是一種過濾性紅疹,小時候發過水痘,病毒仍然潛伏在身體的神經組織內,這些病毒通常被身體的免疫功能抑制住,當身體的抵抗能力較差時,病毒就會離開中央神經,沿著某一條的神經線去到某部位皮膚的表面。

兩年前我爸媽小弟來美遊玩,陪他們玩了一個月,最後太累我的嘴角長了一顆大紅疹,休息足足好幾禮拜才痊癒。這回或許是平時要接送賓賓作息正常,所以都沒事,一放假身心鬆懈就被病毒入侵了,感冒和左臂神經痛夾攻下,還要帶小孩餵奶,讓我大舉投降無力下廚,一個禮拜都簡單吃或外食渡過,自己生病還要照顧兩個生病的小孩,那種痛苦真是難以形容。自從萬聖節過後,就要迎接感恩節、聖誕節的節日,再者小蘇菲五六個月大醒的時間多,我的時間相對變少,心裡惦記著要補上日誌一直找不到時間,接下來要慢慢找時間補上,不然貴人多忘事,很多事久了不記錄就會淡忘了。

**後記:
結果,新年假期過完,賓賓已經好的差不多回去上課,病了一個多禮拜,我的病情似乎加重了,左邊耳朵突然痛起來,接著像被東西遮住快聽不見,去看了醫生說是中耳炎,這下不吃藥是好不了的,感冒藥加十天抗生素,幸好還是可餵奶不受影響,乖乖吃了快兩周的藥,照顧小孩的工作不能少,為了盡可能的休息,只好減少開伙的次數,這樣過了兩周,終於差不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