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室奈美惠來台灣開演唱會了,雖然我不算是她忠實的粉絲,但是相當喜歡安室早期的歌曲,加上她以快節奏舞曲搭配精準的舞蹈表演一舉成名,現場演唱氣氛必定很讚,衝著這幾點,早就和妹妹約好去看五月二日的安室奈美惠「So Crazy 2004」台北演唱會。


星期日那天的天氣異常炎熱,當我們一行五人四點半到達新莊體育館,現場果然排滿了許多等著進場的歌迷,尤其是搖滾區的最誇張,已經沿著體育場排了一圈,我們是買次於搖滾區的看台東區,於是也隨著大家排隊等著五點半入場。在排隊時,仔細觀察了這次來看安室演唱會的人,沒猜錯的話,蠻多都是六年級生,七年級生也是有,不過不是佔最多數,尤其女性佔大多數,這也是我蠻訝異的。由於,安室在她當紅時宣布結婚生子,日本流行教主讓讓後起之秀濱崎步取而代之,宇多田、倉木麻衣的臉蛋、音樂實力兼具,讓不少原本喜歡安室的歌迷轉移了注意,至少像我弟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啦^^


安室真的超強,整場二個半小時的表演,只穿插了不到五首的抒情歌曲〈Sweet 19 Blues〉、〈I Will〉,其他皆以他所擅長的舞曲或快歌組曲支撐全場,從近期偏重黑人Rap風的舞曲〈光芒再現〉、〈從實招來〉與〈瘋狂著迷〉,到早期成名曲〈Chase the Chance〉、〈Body Feel Exit〉、〈A Walk in the Park〉、〈Don't Wanna Cry〉等,只見她不斷地秀出炫目的舞步,表現絲毫不走拍的過人演唱實力,舉手投足散發著成熟性感,最可怕的是,唱這些快歌加上跳舞,她完全臉不紅氣不喘。其實,演唱會中她話不多似乎又很害羞,總是先偏著頭笑笑,再開始說話,讓人不禁要對她喊「卡哇依」,大概是歌迷太熱情了,只要她向舞台的兩邊靠近,大家就一直對她揮手,她也會對大家大力的揮手,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她一時還眼角微濕,真情流露無疑。


由於,比較少聽安室近期的作品,有不少歌是我第一次聽,但是,我卻能很快的隨著音樂融入其中,大部分時候都是跟著節奏隨意擺動身體,聽到激動開心處,就跟大家一起吶喊,表達心中的快樂,能夠盡情的吶喊大聲唱歌,真的很過癮。這次日本原裝進口舞台設計,視覺呈現不同於國內的單調,相當精緻多變,最為媒體大寫特寫的莫過於〈I Have Never Seen〉鏡子秀,安室搭配兩位舞者的視覺效果十足,彷彿數著安室在面前,像萬花筒一般的舞動著,創意十足。


當安室奈美惠演唱會的安可曲響起Can you celebrate的前奏,我激動的跳起來,興奮到不行,「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 We will love long long time...」這是安室早期我最喜歡的歌,當時是由反町隆史與和久井映見主演的日劇「處女之路」主題曲,整首歌可以很清楚聽見所有人的唱和聲,可見大家真的耳熟能詳呢。


安室奈美惠,應該算是在日本歌壇中少數能歌善舞的實力歌手,「巴掌大的清秀臉孔、姣好的纖細身材,再加上天賦異稟的歌聲與舞蹈,安室奈美惠的成功,是20世紀90年代的日本樂壇中,值得大書特書的傳奇之一,她也是許多同行歌手與眾多歌迷欽羨的對象,她在歌壇上的成功與影響有目共睹,而目前身兼母職的安室,在自己的家人與事業上力求平衡」,也因此,她所展現的毅力,更讓許多樂迷對她刮目相看。


媒體報導寫著:「從時尚一派的作品到自己的單曲,像是〈光芒再現〉、〈從實招來〉與〈瘋狂著迷〉等,安室奈美惠可說完全顛覆了她復出這幾年來「安室奈美惠=情歌」的既有印象,再度重拾她最擅長的舞曲風格。」


事實上,自安室奈美惠復出以來,變極力嘗試各種音樂類型,並擔任由日本嘻哈樂界許多重要人物所主導的團體「時尚一派」的主唱,對安室奈美惠個人的歌唱曲風帶來了許多影響,也進而讓大家驚豔於她在音樂表演中尚未被開發出的驚人潛力。


我帶著毫無設限的心情去聽安室的演唱會,果然帶給我超乎意料外的音樂收穫,那種High的心情,直到現在都還在心中,久久不能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