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8月中旬知道英國流行天王強叔要到亞洲辦巡迴演唱會,就很期待他能來台北開唱,親身感受他叱吒流行搖滾樂壇多年的音樂魅力。果然,強叔來台灣開演唱會行程敲定,天啊,Elton John要來耶,真不敢相信,現在的強叔年紀大又超有錢,這肯定是他唯一來台灣的機會了。



9月23日,心裡一直祈禱著晚上別下雨阿,早上還好只是天氣陰陰的,一到下午就開始下起雨來,天公不作美,果然還是逃不過。開唱前,圓山站捷運站不斷湧出參加演唱會的人潮,往中山足球場方向移動,雨不斷地下,人潮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反而是越來越多,所有人都穿著輕便雨衣擋雨,而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聽演唱會的經驗,很特別。


Elton John以俏皮輕快的〈The Bitch is Back〉開場,出道已經35年的他,展現了過人精湛的鋼琴技巧,尤其是經典歌曲〈Rocket Man〉現場表演長達10分鐘,中間有鋼琴solo時間,加上和樂團配合的天衣無縫,真是讓我驚訝,這首歌演唱會版本這樣的讚,比聽CD還要精彩一百倍阿,讓我聽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隔壁的BB說:「好厲害的歐吉桑啊,沒話講。」真的,讓人很難想像他已經58歲了。奇怪的是,強叔唱慢歌時,雨就會大起來,一換到快歌,就又沒雨,下雨的時間還真是配合氣氛勒。〈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陪伴我度過年少青澀歲月很重要的一首歌,當我聽到鋼琴前奏響起,筆墨難以形容當時的心情,五味雜陳,眼淚就在眼眶旁打轉。安可曲是〈Your Song〉、〈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強叔的好歌太多,一個晚上根本唱不完,我們最期待〈The One〉卻沒有唱,好可惜,真是讓人扼腕。


我們一行6人買最便宜的看台票(樓上4區自由入座),大家在等待時,聊到強叔在機場與記者對罵事件,其實,就像有些比較中立的平面媒體所說,這件事除了是風俗民情有所不同造成,很多外國藝人沒有在剛下飛機接受採訪的習慣,因此,總是鬧的風風雨雨;還有,一個小小的台灣,竟然有多達七家全天候轉播新聞頻道,各家新聞台為了能持續不斷地update新聞訊息,讓觀眾覺得有新鮮感,所不用其極,只要有些風吹草動,都可以當成是條新聞,甚至動用SNG車連線。因此,台灣媒體可以大而堂皇到機場入關處採訪,這是全世界極少見的吧。既然強叔是西洋樂界的重要人物,那怎麼可以不報導呢?就因為有媒體記者被罵,電子媒體見有話題性,就斷章取義下標報導強叔罵人,讓不知情的人以為這個外國人很沒品,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問,為什麼電子媒體總是要擠成一團搶著採訪,你說你有採訪的權力,那麼個人也有不接受採訪、保護個人隱私的權力吧,這種事件屢見不鮮,台灣媒體惡名昭彰的形象已經鬧得國際皆知了。為什麼台灣媒體不懂得自我反省?諸多台灣藝人對於此事件的反應,雖說不會影響看演唱會心情,但說詞大多保守,大概也是不敢得罪記者大哥大姊們吧。張學友說:「強叔很有個性。」嗯嗯,我贊同他。儘管如此,強叔在演唱會一開始,還是表達了他對台灣人民的歉意,因為他說這是對事不對人,大家聽了都笑了,因為,大家都懂他不是有意的。


整場觀眾大多是456年級生,更有不少外國人,也是因為下雨天冷,前半場熱不太起來,唱到後半段,快歌太High,不少人衝到前台搖擺,全場聽的手舞足蹈,總算讓強叔感受到台灣的熱情,這是一場難得一見的流行音樂盛宴,也讓我見識到英國流行巨星的驚人才華和魅力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