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賓賓已經六個多月大,之前因為餵母奶,都跟我一起睡,但是睡得很不安穩,因此,上個月我開始訓練他自己睡嬰兒床,我在旁邊陪睡,經過兩個禮拜,他的睡眠品質改善很多,甚至,這個月開始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


那時生完兩個月要回公司上班,所以,兩個月大時,白天就給六樓的保姆帶,平均待十小時,她還有帶一個一歲三個月的男生,保姆說白天約睡三小時多,晚上我自己帶,但最近有個很困擾的問題,寶寶已經六個月大,很愛跟人家玩,可是,連續兩週白天在保姆家平均睡五六個小時,七點帶回家一直玩到十點,洗澡上床睡,睡一個小時就會起來玩,通常都要搞到半夜一兩點才肯睡,昨晚更嚴重,到三點才睡著。但是,週末在家,把把媽媽會跟他講話、聽音樂、玩玩具,或是帶他出門玩,白天最多睡三小時,因此,一到晚上九點多,就會開始睡到早上,頂多中間起來要喝奶,喝完會繼續睡。


之前我有跟保姆溝通,盡量多跟寶寶玩,可是,保姆的反應是,她有試著讓寶寶不要睡,可是,他不想玩,會生氣哭鬧。甚至,上周她還拿出小孩夜啼的簡報給我,要我給寶寶試試吃中藥,什麼溫膽湯之類的中藥可以安神,但,我覺得不妥,問題應該還是出在作息,但當時我沒有直接反駁她。就這樣惡性循環,白天睡很多,晚上回家玩。因為,把把在新竹上班,在家的時間只有週末,所以,平常都是我一個人帶,上班加晚上帶小孩已經很累了,再遇上寶寶半夜不睡,我覺得好累,真的快花轟了。我在想,原因是不是除了保姆沒有花心思跟寶寶玩,我兒子也不喜歡跟保姆玩?該怎麼辦才好?如果情況這樣惡化,我會認真考慮,把工作辭掉在家全心陪寶寶成長,或許這樣就不會有這些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winnie 的頭像
    misswinnie

    Winnie's Wonderland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