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趁上班前,去美國在台協會(AIT)交寶貝的美簽申請文件,因為把把暑假要去美國唸書了,為了方便以後帶寶貝飛去看把把,於是,就幫寶貝申請美簽。為了這件事,從拍證照、辦護照、申請英文戶籍謄本到填寫美簽文件,費了我許多工夫,二月準備到現在,才算大功告成。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辦不成,原因是寶貝的把把擁有綠卡身份,很多朋友聽到都說那寶貝可以直接有綠卡身分了啊?其實大錯特錯,每次我都要解釋好久,因為擁有綠卡者的眷屬要排隊申請移民簽證,據說現在才排到2002年,也就是說,我和寶寶現在申請,要等到2010年才會拿到,因此,遲遲尚未申請。如果我和寶寶要去美國,唯一的方法就是申請觀光簽證,但,原以為如果要幫寶寶辦美簽去面試的話,可能會被AIT刁難,結果,未滿十四歲只要送件不用面談,這讓我大鬆一口氣,可能過關的機會大增。希望下裡拜會等到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winnie 的頭像
    misswinnie

    Winnie's Wonderland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