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記得高中音樂課時的情景,我最喜歡音樂老師介紹音樂劇,其中「西城故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音樂劇之一,旋律優美的"Maria"、"Tonight",都讓我念念不忘,總是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去紐約百老匯一償夙願看表演?可惜沒有閒錢和時間跑去美國看表演,幾年前在百老匯以打擊各種器具著名的「STOMP」來台表演,於是,我當然不能放棄這個機會,去見識STOMP的熱力,與觀眾互動熱絡的氣氛。


今年初我錯過了兩場音樂表演,一是我喜歡的帕華洛帝來台開告別演唱會,唉,那時我照顧寶寶搞得焦頭爛額,根本不可能去,後來歌劇寐影也沒機會去看。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就知道「西城故事」的百老匯原班人馬要來台,真的很開心。


約了阿丹一起去國父紀念館看,等到要開演時,座位才八成滿,我們買很後面的位置,但是,後來換到中間位置,算是賺到了。全劇共分兩幕,兩幕之間中場休息,因為劇情相當明快緊湊,主辦單位很貼心,舞台兩邊提供投影中英字幕,能夠隨時跟上劇情,看著演員們賣力的唱跳,真的很過癮。


〈簡介〉
被喻為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西城故事」,被公認為百老匯最佳的音樂劇之一,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被搬到現代的紐約街頭,是一齣可以令人在感官上強烈感受的音樂歌舞劇:近在眼前的是紐約西區蕭條暗巷中、深夜兩幫勢力一觸及發的緊張氛圍,可以聽到鯊魚幫用指間輕彈打著節奏、可以嗅到兩幫人馬的械鬥廝殺的激昂氣息;可以看見波多黎各女子充滿魅力的唱著美國夢;而曼波與搖滾節奏的舞步,展現了兩幫人馬在雙方地盤上的潛伏僭越與伺機而動的企圖。 


兩個充滿夢與理想的年輕戀人卻處於彼此所屬敵對的幫派紛爭中,他們在充滿著仇恨、暴力與偏頗思想的世界中掙扎,卻苦無出路。美國編舞大師傑洛姆.羅賓斯(Jerome Robbins)與20世紀最偉大的指揮家暨作曲家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劇作家羅倫茲(Arthur Laurents)共同創作出這齣充滿張力與撼動人心音樂劇。


圖文摘自新象藝術 http://www.newaspect.org.tw/p_show.php?id=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