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一個週末,溫暖的天氣不見了,竟然變得陰涼起來,一下起大雨,出門不加件外套,更是冷颼颼,星期六在家休息,我只是趁下午天氣好,用推車帶賓賓出門去附近採買東西,一切都看起來都很好。賓賓已經可以乖乖睡到天亮,那天半夜他竟然起來哭鬧了一番,我也沒多注意,以為只是平常的哭鬧,誰知道星期日清晨六點起來餵他喝奶,一抱起來才發現不對勁,賓賓全身發熱,不過,他還是乖乖的把奶幾乎喝完,喝了足足220cc,可是,因為不舒服,一喝完就開始鬧了。



星期日一早起來,體溫高達38.5度,為了幫他散熱,就趕緊讓他泡個溫水澡,好不容易舒服一點,從七點睡到九點多,起來再量體溫,還是沒有退,只好草草吃完早餐,趕緊帶著他去看醫生。看了醫生回來,賓賓已經差不多退燒了,中午和下午都有再小睡休息,但是,人不舒服都沒什麼興致玩,只愛把把馬馬抱,大概是想撒嬌,覺得比較有安全感。昨天只有發燒症狀,和幾聲咳嗽,其他症狀都不明顯,醫生說是輕微感冒,吃了藥會好一點。可是,週一早上六點,同一時間發現賓賓又發燒了,真的是嚇死我了,只好給他喝奶補充水分,餵退燒藥,折騰到七點多,他終於小睡一番,我也跟著睡到十點,見他沒發燒,我才敢送他去保姆家,我再趕去公司上班。



哎,人在公司,一顆心可是懸著,心想要是寶寶又燒了,我得趕回家才行,幸好,沒再發燒,只是,保姆說大概是天氣又溼又悶,賓賓的鼻子塞住了,有點鼻涕倒流的現象,哎哎哎,為什麼小賓賓會生病啊?才將近八個月大,已經是第二次發燒了,我真的很自責愧疚,每次看到他不舒服的樣子,就很心疼。台灣天氣變化太大,一下子冷,一下子又熱,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又偏偏賓賓正好動愛爬,很會流汗,一流汗就要趕緊擦掉,有時候來不及擦搞不好已經冷到了,照顧小孩真的是很不簡單。今天一回家,連我自己都覺得喉嚨怪怪的,只好拼命喝水,以防感冒找上門。希望小賓賓趕快好起來,還要跟把把講,以後更要徹底執行,「回家先洗手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