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七月天,禮拜一開始在家全職帶小賓賓,我發現還真不是普通的累,簡直比上班還要累人,因為,小賓賓的吃喝拉撒睡玩通通要一手照料,加上他現在進入認人的階段,家裡只有我們兩人,只要一沒看到媽媽馬上就變臉,哭著爬要找媽媽,就算我跟小賓賓說:「小賓賓乖,等媽媽一下,媽媽去上廁所喔」這樣他也不領情,只要哭起來中氣十足,可以哭得滿頭大汗,哎,真是黏到最高點。



小賓賓滿兩個月後,我回去上班,平常白天上班日都是給保姆帶,除了晚上四五個小時自己一個人帶,會比較緊張累人,週末老公會幫忙看顧一下,因此,都還可以撐的過去。但是,現在小賓賓正值爬行、學站的階段,好動的一刻不得閒,怕他下一秒有危險動作,也幾乎得時時盯著,哭鬧不休時還得抱著讓他平息下來,小賓賓玩耍時,有時候玩具玩遍了覺得無聊,還要鬧脾氣,就得想新的遊戲花招、或是唱歌逗他笑,啊,這樣兩個人悶在家久了,除了看電視的消遣外,真的會不知道要做啥,只好趁傍晚天氣涼一點,推著車帶小賓賓出去散步遛遛,只要帶他出門去,就會很安靜的看東看西,觀察外面的環境。過幾天,我想做一件想了很久的事,想要嘗試帶小賓賓去坐捷運,去逛誠品旗艦店,那裡有冷氣,應該也會蠻舒服的吧,希望小賓賓能乖乖配合,這個計畫能夠成功。


一位公司同事,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這麼跟我說:「所以,妳知道為什麼交給保母帶會讓人不放心了吧。帶小孩那麼累,除非遇到真正愛小孩的褓母,不然哪個保母會真的用心帶啊。你才帶一天,就體會到跟小孩相處必須花很多心思。會有幾個保母願意比媽媽更花心思呢?帶小孩很辛苦,加油了。」我覺得真的是太有道理了,為了寶寶的將來好,一定要發揮最大耐心與愛心來對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