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了兩年,終於盼到親愛的爸媽和弟弟要飛來玩一個月,6/30一早到舊金山機場接機,幸好有公婆同行,兩台車把他們接回家,接機前一天晚上還興奮的失眠了,因為爸媽除了去過泰國、大陸觀光,從沒到過歐美,這是第一次這麼長時間長途旅行,很怕他們在旅程通關中有任何差錯,於是,我弟便擔負了溝通聯繫的責任,一切比我想像中的順利,早上八點抵達,不到九點已經通關拿到行李,在入境大廳等我們。


為了讓我們嚐到台灣的美食,爸媽想盡辦法帶了很多食物,芋頭酥、牛嘎糖、各類餅乾、蜜餞,媽媽朋友好意送的吐魠魚片、干貝魚丸等等,還有在這裡買不到的美味素火腿、猴頭菇,原本怕被海關沒收,在朋友處得知肉類、水果和種子類不得入關,魚算是海鮮類只要真空包裝,應該是沒問題,佛祖保佑,很幸運的全數過關。


他們三人六件托運行李,有一大半的行李是食物、幫我帶的衣物以及賓賓的書和玩具,翻閱著我那久未使用稍稍泛黃的鋼琴譜,嘴裡吃著口感絕佳的芋頭酥和牛嘎糖,第一天晚餐是台灣空運來台的猴頭菇乾麵,和久未見面的家人愉快的聊天,心情難以形容的舒暢。


接完機回到家稍坐休息後,中午時分,我們一行人就近到Fresh Choice用餐,因為爸媽吃素的關係,選了這家美式的蔬菜buffet餐廳,主菜是各式各樣的生菜佐醬汁,還有麵包、披薩、義大利麵和湯自行取用,甜點有水果、蛋糕、飲料和冰淇淋,不過,畢竟我爸媽初來乍到,吃慣了中式台菜的他們算是嘗鮮開眼界,還是晚上在家開伙煮麵對胃口。


家裡多了三人,頓時熱鬧許多,我媽的廚藝比我高明許多,自然在家開伙居多,我充當二廚,好吃省錢又可以吃到媽媽的味道,爸爸和弟弟輪流陪賓賓玩,不像我們兩人在家時,賓賓總是會在我煮飯時來吵鬧要我陪,人多就是有這樣的好處。晚上爸媽睡客廳沙發床弟弟鋪睡袋在地上睡,剛來幾天,還在調時差,都是帶他們在附近走走看看。


第二天早上到獅子城買菜,下午在公寓附近散步熟悉環境。第三天早上搭Judy的便車,到Costco採買櫻桃、白桃和打折的維他命,有個小插曲是,有位中年媽媽跑過來問我媽的裙子在哪裡買,說她都找不到這樣漂亮的裙子,我跟她回說謝謝,這是在台灣買的不在這裡買著,她不停著說漂亮才離去;下午步行越過280公路天橋,去逛Mitsuwa日本超市。今天早上,我弟和我跟著Brian去上班,開車回來接爸媽,到圖書館去借DVD,下午到Memorial Park公園。


第一天賓賓還很拘謹,阿公想要抱不給抱,第二天晚上,賓賓就爬上沙發床撒嬌想和阿公睡,今天中午,阿公在客廳地毯鋪了竹蓆,吹著電風扇涼涼爽爽,完全不用我陪睡,賓賓就和阿公的睡著了,我這才有空偷閒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