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賓賓每天時間一到,就會吵著要往外遛遛,看房子、花、樹或其他比家裡新鮮的東西,早上下午各一次,某一天上午,走在家附近的社區馬路上,遇到了一隻難得一見的貓咪,因為,這裡的人養貓養狗都關在家裡,不隨便放出來亂跑,只有散步時才會帶出來遛。這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貓,有點年紀了,看到陌生人也不怕,應該是家居的貓,感覺很和善,淨往我腳邊磨蹭,不停地喵喵叫,做出示好的動作。


我趁機教小賓賓認識貓咪,牠看我們在注意牠,索性仰躺在推車前,任意的磨蹭擺動,身體扭動的樣子很滑稽,讓小賓賓和我看的目不轉睛,直到小賓賓看膩了,我們要離開,牠還在我們後頭跟了一段路。關於養動物這件事,在這裡很少看見流浪動物,不知道在美國都市是不是也一樣,至少我現在看到是如此。這是我覺得跟台灣很大的差別,美國的兒童節目除了教小朋友學習認識各種事物,更時時提到要愛家人、愛朋友、愛動物,讓小朋友從小養成愛護動物的觀念,所以,比較不會有任意棄養動物的行為。


 我很少看台灣的兒童節目,所以,不知道教學內容到底如何。但是,總覺得台灣人養寵物,大多是趕時髦,只有三分鐘熱度,一兩年前可魯電影當紅,拉不拉多犬就炙手可熱,過了幾個月,新聞報導發現有拉不拉多犬被棄養,大概是因為拉不拉多犬太會吃養不起,或是飼主覺得大型犬飼養不易,花了大錢買寵物,沒多久又不想要了。改天流行養黃金獵犬,沒多久又想養可愛的約克夏,完全沒想清楚養狗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或困擾,想也不想一時興起就養的人,這種心態真不好。當然,台灣還是有很多很有愛心的動物主人,一定也有愛心不夠的人棄養動物在美國,只是,比例上來看,會覺得這裡看到流浪動物的機會要比在台灣少很多,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小就要養成愛護動物的心,建立好飼養動物不離棄的正確觀念,真的沒辦法,也要轉送給好主人照顧或送到動物收養中心,這樣流浪動物的狀況自然就會慢慢減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