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舊金山論壇版上得知舊金山每年有Fleet Week活動,正好就在小賓賓生日的這個周末,於是,我們決定送小賓賓的生日禮物,便是帶他去看飛機表演,10/7-8兩天都有Air Show,週六中午出發,這是不來恩第一次開車前往舊金山,所以,打算慢慢開,先去看看活動情況,看不夠隔天還要再去。通往舊金山的80公路上大塞車,要通過一個收費站,又有許多條道路匯成一條,因此造成交通打結,5-10分鐘的路程,塞了大概有半小時之久,過了收費站車流一切順暢。


週六那天,一下Bay Bridge進入市區,已經下午三點,Air Show已經進行一半,因為怕市區也會塞車,便找最近的停車場,從Pier 1走到Pier 39,許多人跟我們一樣步行,在街道上不時可以喵到表演特技的飛機,引擎聲轟隆作響,但是,視野不好會被建築物擋住,半路上還看見壯觀的軍艦,就停在岸邊,等我們走到漁人碼頭,飛機表演已經結束,大批人潮往回走,我們只有稍作休息便回家,準備隔天早點來。


周日一早十點出門,同一路段照樣遇到塞車車潮,但是,速度比昨天要快一點,這次我們選擇停在漁人碼頭旁的停車場,幸好還找得到車位,讓我們省去走路的時間。時間搭的剛好,遇上中午十二點半的Italian Heritage Day Parade,漁人碼頭聚集了許多觀看遊行的人潮,我抱著小賓賓看了一陣子的遊行表演,因為遊行聲音實在太吵雜,他一下就累了,在遇上約好碰面的王叔叔和阿姨後,就讓小賓賓在推車上小睡,我們前往去排隊看軍艦,不巧看軍艦的人潮太多,我們才剛走到,一位女軍官很委婉的說:「今天參觀軍艦的名額已經截止,明天請早」,眼看沒法上軍艦,只好再往回走,到Pier39準備看Blue Angel Air Show。
 

Fleet Week節目表上的名稱是Air Show & Blue Angel,表演從一點到五點,實際時間是兩點到四點,兩點開始陸續就有飛機開始飛行表演,起初的表演都是單架飛機居多,為三點出場的Blue Angel暖身,等到三點一刻,漁人碼頭的人潮已經爆滿,但還是有許多人湧進來,眾人所期盼的Blue Angel終於出現,隊形變化多端,三架、四架或五架同時飛,在灣區海面上空表演各種飛行特技,往上直飛、往下俯衝、炸彈開花等特技,還有兩架飛機對飛擦身飛過,讓人歎為觀止。


飛機聲音大的嚇人,不過,小賓賓倒是不知道害怕,就是在等待飛機出現時,等的不耐煩,還上演公然在公共場所地上爬行,甚至爬樓梯,搞得全身髒兮兮,還得不時帶他去看彩色氣球,讓他解無聊的悶。不過,只要飛機一出現,指著飛機方向給他看,他一定會看得目不轉睛,這大概是他看過最多飛機的一天吧。上禮拜好幾天都是陰冷天氣,不過,週末都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跟我去年去舊金山玩時冷颼颼的,大不相同,走在路上都還會出汗發熱,連續兩天參加Fleet Week,真是好玩,可以看到許久未見的熱鬧人潮,又有難得的飛機表演,是一個很難忘的週末假期,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去!








Blue Angel精彩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