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布來嗯盧了好幾個禮拜後,帶小賓賓去加州最著名的Monterey水族館看水中動物的心願,終於在這週末成行,週六早上搜尋了Google Map的交通路線,準備賓賓的午餐點心,一家三口輪流梳洗換衣服,等到一切就緒要出門,時間已經將近十一點半了,哎,帶個寶寶就是這麼麻煩。這天早上陰雨綿綿,冷風吹來涼颼颼,我們上680公路西轉156再轉到1號公路,中途小小的迷路一下,直到Monterey都快下午兩點了,那裡是個遠近馳名的觀光勝地,不遠處也有個漁人碼頭,附近很多旅館、餐廳和紀念品店,雖然天公不作美,冷風吹的讓人感覺刺骨,但是,還是有大批遊客湧入水族館。


水族館是由罐頭工廠改裝而成,現場買票的排隊人群不斷,但是,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相當井然有序,旁邊牆面還播放著海邊景色動畫和音樂,讓人一進門就感覺到了海洋世界,不到十分鐘就已經買好票進入大廳。為了讓小賓賓能夠進入狀況,在車上先幫他複習了每天都會看的寶寶翻翻書《水中動物》。我們從一樓逛起,起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高達天花板的巨大水族缸,這個與外灣連結的陳列館,裝滿了百萬加侖的水,裡頭有大大小小的魚類,大魚悠游其中,小魚成群結隊,還有各種體型的鯊魚摻雜其中,小賓賓彷彿也看懂,一看見就著迷,到處頻頻用手指著魚。館中最漂亮的水中動物,莫過於各色各樣的水母(jelly fish)和海葵(sea anemone),水母的構造簡單,在水中上下游動、覓食、生活,半透明的身體透過燈光散發出奇特顏色,我們在水母區前駐足停留了許久,許多人跟我們一樣,猛拍水母的美麗姿態。


除了可以看到許多水生動物,水族館也很重視海洋知識和教育,工作人員會親切的教導小朋友,用手觸摸認識各種水中生物,邊玩邊學習;站在半圓形的透明玻璃下,模擬海潮會從頭頂上往四周沖,體驗海潮來襲的剎那,大小朋友都超愛的;站在頭頂是透明玻璃魚缸下,彷彿置身在海底窺看大批魚群不停的來回優游。參觀途中,我們在介紹魚罐頭工廠的歷史區稍作休息,那裡有個許多彩色輪盤的機械裝置,小賓賓看到旋轉的東西就要,看見身旁一同玩耍的姊姊們,更好奇高興的對人大叫一番,想跟姊姊玩,可是人家不領情,自己把所有的輪盤都玩了好幾遍,他才甘心的讓我們抱著離開。


到了二樓,有巨大的海龜和各種更巨大的魚,看起來真嚇人,人氣最高的動物,應該就是企鵝群,這裡的企鵝相當有表演欲,游泳、走路、拍拍翅膀、轉圈圈各種姿勢都有,怕企鵝太熱,工作人員還在現場用水管噴著企鵝們,配著逗趣的音樂,真是可愛極了。還有提供大小朋友鯨魚和企鵝的遊戲區,可以進一步認識牠們。五顏六色的熱帶魚,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水獺的跳水表演也有許多人潮關注欣賞,非常幸運地,水獺就在眼前以旋轉之姿游過,讓小賓賓都看呆了。


水族館相當大,不少人花一天的時間觀賞,我們太晚到時間有限,又要趕在太陽下山前離開,只是走馬看花的逛了一遍,還有不少遺珠之憾,例如大白鯊和章魚。成人票22塊美金,三歲以下免費,門票不便宜,可絕對值回票價,等小賓賓會走路說話後,找機會再來好好欣賞一遍。


Monterey水族館半日遊照片和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