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住慣了,比起怕熱我更怕冷,夏天雖熱,但我喜歡穿著輕便短袖,到處趴趴走的輕鬆覺,每次一到冬天,尤其是攝氏10幾度寒流來襲,總是很難從被窩起床,冷的讓我難以做事。不過,現在我才體會到真正的冬天,我們位於北加州,緯度較台灣要高,自然冬天比較冷,清晨屋內溫度都只有攝氏11-12 度(華氏63度),早上屋內溫度平均不超過15-6度,天啊,這在台灣已經算是寒流的溫度了,只有等太陽出來,接近中午時,到外面晒晒太陽,身體才會暖和一點,所以,我都很勤勞地帶小賓賓出去散步晒太陽,不這樣動一動,待在家真的只會讓人發冷。


加州冬天是從12月到2月,冬季才剛開始,我就很不能適應,因為季節交替,半夜起來幫賓賓蓋被子受涼吧,前上上禮拜受風寒感冒了一個多禮拜,早上起來都已經穿毛衣厚襪,還是手腳冰冷,據說這樣還不是最冷的,在氣候良好的加州過冬,就讓我難以適應,更難想像會下大雪的地方,要怎麼過呢?這時候,我就更想念四季宜人的溫暖寶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