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現在會有多不自由。就像被關在鳥籠裡的小鳥般,那樣不自由的感覺。


午後肚子餓想解饞,就到街口賣甜品的店家買個豆花或珍珠奶茶;有許多帳單要繳費,順路走到隔壁的7-11,五分鐘就解決;回程聞到麵包店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香味,於是,走進去精挑細選……哎~我好想念自由方便的台北生活,在這裡看似生活環境優美,實則就是十足的鄉下生活,半夜想吃魯味、鹹酥雞,去敦南誠品閒逛(我真的很想,哈),門兒都沒有,只有自己胡亂幻想一番。


在美國沒有車等於沒有雙腳,因為土地廣大,大眾交通系統再發達,還是有無法到達的地方,出去吃飯、逛街、到銀行辦事等等,都得靠開車代步,所以,沒車或不能開車的人,簡直就像次等公民,行動能力大受限制。不像在台北,想去哪就去哪,公車、捷運、計程車隨你挑。


起初覺得沒什麼,平常就帶寶寶在附近社區道路或小學的步道打轉,偶而去Nobhill買些日用品,最遠大概就只能到Central Park,步行約要20分。初來乍到,同年齡朋友沒認識一個,都是長輩的朋友居多,總有人常問我會不會很無聊?說實話,過慣台北生活,當然覺得這裡無聊,原先我還安慰自己,一切都可以慢慢適應的,平日無聊沒關係,也是因為要配合寶寶早起早睡的作息時間,只要週末出去玩,還能稍微平衡一下。


但,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這麼美好,因為我沒來得及換國際駕照,就不能開車,想要到哪去,還得看人臉色,就算說好要去,還是不情不願的樣子,深深感覺,能夠自由行動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而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還要過多久


台北是個擁擠混亂吵雜又潮溼的都市,有很多讓人詬病的缺點,環境也比不上這裡的好,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念台北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