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好久沒寫作文了, 不知道寫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昨天原本平靜的生活稍微有了點動亂, 我想我就把他記下來, 當作敘述文來寫好了, 我真的沒有很閒, 這篇也是下班時間寫的, 主要是為了給我的家人多瞭解我一點 這樣我就不用再回答有的沒的問題了!


        我的公司是矽谷一家新創公司, 作的是影像產品, 我是負責寫程式的工程師. 我的直屬主管是台灣人, David, 同事有一個義大利人, Enrico,一個印度人, Ravi, 一個大陸妹, Catherine, 我們的大老闆就是我們的CEO, Wen, 也是台灣人, 還是個彰化人. 就是這些人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出沒. 


       昨天, 一如往常我一到公司就坐下來上個網, 把便當放到冰箱, 裝個水, 上個廁所, 把程式編輯器打開, 跟同事說聲早, 這樣開始了我每日不變的序幕. 就在大家都陸續來到以後, David以不同於平常的語調說要開會, 感覺這是一件很緊急的事, 當然大家都感覺到了, 因為在開會之前, David說中午時還要開一個會前會, 由組內的成員聚在一起, 讓他說一下. 宣布完以後, 他就回去了, 我就在想, 難到是因為我太混,所以借著開會要來清算嗎, 當時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 但因為我前一週時在是太閒了, 我懷疑這件事被CEO知道, 但什麼事都慢一拍的我, 只希望他若是真的要開除我就開吧, 雖然我不知道要拿什麼跟父母說, 但我也蠻想回台灣了, 我不想每天開那麼遠上班; 所以整個早上就在猜疑中過去了.


      中午到了, 我的便當還沒拿出來熱, David就把我們聚在一起, 跟我們說明為什麼CEO要見我們, 因為我們的金主(VC), 也就是投資人叮我們叮的很緊, 由於我們今年的進度並不如當時所宣稱的那麼好, 而這也是每個Sales或業務或CEO都會的必要之惡, 所以被董事會叮上, 我不知道CEO他們被罰站的情形有多慘, 但從他立即召開會議(董事會才開沒多久)來看 我想是很慘, 也難怪, 年紀一大把還要挨罵....但David看來有點緊張, 他就像補習班老師陰陰叮囑考生 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一樣, 他自己把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內容說了一次, 生怕我們不知道怎麼說或是說錯, 當然除了工作內容之外, David還說Wen可還會問其它問題, 比如你知不知到我們公司的方向? 這時大陸妹說不知道(這還是我頭一次覺得她說到我心理的話), 連Enrico也不知道, (Enrico之前在Apple computer是軟體主管, 和David早就認識, 跳槽到這裡來工作), 於是David就八拉八拉的說了一些, 讓我們心理有個底, 雖然我們都知道那是個夢, 現在什麼影子也沒有.


       會前會開完後, 我才剛熱好便當要吃, 沒想到就被叫進去跟CEO開會了, 一開始氣份有點緊張, David用我沒有見過的語速說話, 平常他說英文時都慢吞吞的, 讓我覺得他畢竟是台灣人, 所以英文說的每句話都頓一下, 沒想到那時他說的飛快, 這時我才知道他的實力. anyway 他說完客套話後就到白板面前畫大餅, 說明我們現在的分工, 還有現在的客戶支援壯況, 以及將來的計劃, good, 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老闆應對得宜, 也很幽默, 也不會壓我們, 他講了很久, 就在我以為他講完就散會的同事, 不知怎麼竟然要輪流一個個報告自己的工作, 我那時很緊張, 因為我是第二個, 第一個是Enrico, 他當然沒問題, 侃侃而談他的工作 也上去白板畫了大餅, 我他看跟CEO對答如流, 心裡越來越緊張, 因為我真的都沒什麼成果呀, 我要怎麼講? 我可沒有大餅畫...


       總算輪到我了, 我憑著想好一點點的講稿, 脫口而出我的工作, 我懷疑當我不經過大腦思考時, 我的英文為什麼可以那麼溜? 我用眼角撇到David的表情在笑, Wen也一直點頭, 我越講越有信心, 簡直以為自己要比其它人都強了, 後來Ending是怎樣我也忘了, 只是我提到我被分派工作中, 一個沒辦法立刻解決的問題, Wen立刻就從該客互的訂單開始一一和主管們商討對策, 後來還說他最希望聽到的是我們知道自己的工作成品哪裡還有缺點, 而不是什麼都沒問題, 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 順利過關, 之後就輪到Catherine和Ravi, 當然他們都比我強許多..這個會一直開到三點多, 才結束, CEO的期許 就是我們大家繼續努力; 但, 誰還要他說呢, 這就不用多說了...


       當天下午四點, 還有禮物交換的party, 像那種場合, 我都是蠻沉默的, 抽籤 然後自己選禮物, 就這樣 我選到了一個鬼盜船2的DVD, 我心想真是太好了, 這樣就不租了! 我本來就想看..於是乎, 昨天一天就在會議的陰影下結束了, Wen一天都在meeting, 看來VC的壓力真的不小...就這樣 一天就過去了


PS: 我英文真的還待加強, 當天晚上我遇到Enrico要回去, 我竟然問他說"Are you coming home" 應該是說 Are  you going home 才對, 所以, ....唉 還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