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歲小孩子就像海綿般的吸收各種事物,所以,學習模仿力也很強,而應驗在小賓賓身上,可以從掃把說起。可能是平日看多了把把馬馬拿吸塵器和掃把做清潔打掃,他對這兩樣東西有很大興趣,還不會走時,會靜靜的在旁邊觀看,現在會走,花樣可就多了。


有天早上,奶奶陪他玩,他竟然主動去洗衣間掃把出來,一直對著奶奶啊啊的叫,彷彿意思是要她掃地,奶奶沒輒只好照做,沒多久,他又忙著走到洗衣間哇哇叫,這次是指著吸塵器,要看吸塵器啟動吸地,搞得我們哭笑不得。隔了半天,這小子又跑到洗衣間看掃把,一看到我時,馬上要我拿掃把掃地。上週五,友人來家裡玩,在院子裡走動,他也對人家啊啊叫,要他掃地給他看,不管是誰,他就是很堅持的要看著人做這件事。


Oh My God! 怎麼有一歲多寶寶對掃地這樣的熱衷啊?我想到的一個解釋是,把把在家沒事就會拿起掃把掃地,有時候半夜也掃,問他這麼晚掃什麼地,他回:「掃地可以幫助我思考……」夠妙的回答了吧。所以,我想賓賓大概遺傳了把把愛乾淨的好習慣,這樣說來也是件好事,只是看到他小小的身體,拿著比他高了兩倍的掃把,像企鵝般的慢慢往前走的樣子,真會讓人捧腹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