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老婆的要求下班時順邊帶一杯珍奶, 再加上晚上肚子提前餓了, 所以我就到回家途中都會經過的環球廣場打算去吃遣意識裡很想去試試的阿宗麵線, 希望吃吃麵線之類的重口味, 來到這邊好幾個月 很久沒吃那樣的東西. 總之就是一個人去吃吃看也是很有意思. 一進門, 都看到是華人在場, 都是用國語, 頓時很溫暖起來, 再一看menu, 天啊 好多選擇, 最常見筒仔米糕, 大腸麵線, 魚羹湯, 魯肉飯, 什麼都有, 但並沒有像是在台灣那樣便宜, 所以我就叫一個魚羹湯 , 在一個臭豆腐外帶. 點好之後, 一坐定, 右前方播的是東森某大話新聞之類的談話節目, 正前方是一大幅阿宗麵線在台北西門丁的地圖, 頓時倍覺溫馨.


看看談話節目上的名嘴, 好懷念, 不知道他們是在罵誰, 主題是有人欠債幾百億還可以吃香喝辣, 看那名嘴講話的速度, 我看也跟在這邊講話很快的美國人差不多, 看來我也不是聽不懂講的很快的話嘛.( 國語真是一種好語, 怎麼會有人要禁止說成語呢? ) 緊接著上來了魚羹湯, 天 當我看到糊椒時, 我心裡暗嘆 好久沒看到這東西了, 真感動....沒想到會這麼想念糊椒過...


正當我吃到一半時, 楊承琳的曖昧放了出來, 害我差點飆淚, 怎麼這樣子的在這個時候 讓我這麼想念台灣呢, 突然對台灣的回憶都是暖暖的陽光. 看著正前方的地圖, 所西門丁的店幾乎都標示了出來, 突然覺得在美國很委曲, 嗯 於是我就懷著感恩的心, 默默的吃完了魚羹.
台灣加油, 不要被大陸打垮, 也不要四分五列, 取平衡點就好, 每隔四年輪流作作看, 我會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