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驚天動地的問話, 起因於一個認識的人要去聯發科了!! 算算看, 聯發科認識的有幾人了..低調的不常往來的同學有4人, 以前的班對夫妻一起在MTK工作的有2人, 認識的以前一個台大作語音的同學1人, RTK的豪哥很早就過去了1人, RTK現在又有1人要過去, 老婆的媽媽常提到的朋友的小孩從MTK賺到千萬的算1人, 老婆的社團同學也過去了算1人, 這些人現在或過去都跟聯發科有關, 聯發科還真是吸引人, 自從我在MSN上寫個"你要去聯發科?"的nickname之後, 去睡一覺起來就看到:

K..C說: 誰? go?
C..C說: 誰要去聯發科?
某妹說: 我同學的男朋友在聯發科唷!
狗爺說: 賓兄這句話真聳動啊!
真正要去的人說: 哇咧


的確, MTK很吸引人, 我年前去面試的時候, 裡面的人穿著拖鞋, 踩在舒服的地毯上來面我, 看起來像是住在裡面的樣子, 當然..我是沒錄取啦..要是錄取我一定會很興奮吧! 誰不希望三五年就賺到退休金, 過好日子! 現在還有能力這麼給的公司, 又這麼敢給 給的大方的, 也只有聯發科了, 而且從以前就聽研究所的學長說, 聯發科要看你有幾個書卷獎, .... 我看我也只有哇咧的份... 反正都去不成 也只有自己安慰說, 裡面的人都會爆肝.


就連在美國, 這邊的老中也是只認得MediaTech, 要是問我老闆David的話, 他應該會說: 真的嗎? 有誰可以幫我遞一下履歷表? 介紹一下...當然啦這是指如果MTK有在灣區的話


那些RTK過去的人, 都是因為MTK要跨足網通界, 看準了WiMAX的商機, 我朋友說 MTK到現在為止, 還沒有壓錯寶過, DVD/CD, 手機, 也許將來的Wimax, 他也真有這種實力吧, 從RTK過去的, 都是我看到RTK裡面的中堅份子, 軟體或硬體都是, RTK.....現在只能用國防役留人了:(  難怪那些網通廠的人要過去..


在台灣, 在聯發科工作代表了有錢, 但不見得有閒, 這當然大家都知道, 但悲情的是...台灣好像只有聯發科可以去了, 我是說, 提起來能跟聯發科一比的公司, 並沒有! 


因為這樣 所以強人不斷的往聯發科跑, 所以聯發科越來越多強人, 所以聯發科越來越好, 所以越來越多人想去聯發科, 但whats wrong?


讓我來試圖定義一個理想的強者, 進了聯發科, 老婆可能也在工作吧 或不工作都已不是重要之處, 小孩一生出來就因為有錢但是沒閒送往保母處, 請最好的保母是夠的啦, 上最好的幼稚園, 雙語的那種, 最好的小學, 實驗中學, 如果小孩爭氣一點就上台大建中 要不就是竹中


或者因為太有錢, 有那種私立的學校, 那種學校專收有錢人 採小班制, 建中竹中反而是普羅大眾拼死拼活才去的, 私立貴族學校的小班制一樣能打垮建中..小孩講遠了, 在聯發科, 每天開會, 寫code, debug , 跟其它公司是一樣的, 只是每週要自訂進度, 自我評量, 沒作到就要來加班, 晚上上到十一點已是家常便飯


通常只有跟同事去吃晚餐的時候才知道今天的天氣怎樣, 每天要煩腦的是客戶的摧逼, 摧逼不要緊, 但除了客戶之外還要擔心自己的進度, 假設開了無雙客戶跟自己研發進度都兼顧, 還要擔心自己是不是腹部隱隱作痛, 肝藏上是不是又多了幾個小泡泡, 同事每個人都很忙, 美美的總機總是換了又換 換了又換, 因為美人配有錢人, 從聯發科釣到的金龜婿不知道有多少, ok 回到家, 滿意看看竹北最高的大樓, 很低的利息以及三五年就可以還完的貸款, 孩子因為上太多才藝課所以不在家, 老婆不知道去哪, 但也不常見面.


強人..或許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