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好家,過了一個多禮拜,沒網路沒電視的生活,等了快兩個禮拜,新住處的網路才接通,呼~能再度跟外界聯繫的感覺真好。三月中旬的週末,我們從San Ramon搬到San Jose,花了很多時間跑賣場採買日常用品,雖說,我們的傢具和東西很少,但是,搬個家還真是累人。搬出來自己住以後,料理三餐、看顧小孩樣樣都得自己來,住這裡的第一週最累,花了很多時間整理環境,所以,沒力氣管好小賓賓的睡覺時間,因此,他的作息大亂,每天都要到半夜快十二點才肯睡。


我們住San Jose,除了不來恩上班時間縮短以外,發現對我最大的好處,就是交通方便,我們這社區旁的馬路上,就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VTA(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的輕軌電車(light rail),剛開始幾天,我先推車帶著小賓賓在附近探險,大概是在鄉下地方住慣了,一出門看到車水馬龍的交通,讓我有點心驚,後來想想比起台北交通,這裡還算OK,只不過上下班時間車子特多,步行探險的第一天,往Capitiol走,穿進靠680路旁街道,找到了Brooktree School,旁邊有個小公園,或許是放學時間的關係吧,看不到幾個小朋友在那玩耍。第二天,往Trade Zone走,走了快半個多小時,沿路除了公司行號,沒有其他建築,找不到不來恩表妹說的某個很多小朋友玩耍的公園,只好半途折返。第三天,沿Corpley到了平常喜歡購物的Target,逛沒多久,小賓賓鬧瞌睡發脾氣,就趕緊打道回府。連續幾天的大量步行,讓我小腿差點抽筋,心得是比起San Ramon,新家附近實在不適合小孩活動。


住新家的第七天早上,我終於鼓起勇氣,帶著小賓賓到附近輕軌電車的Corpley站,研究了半天,搭乘方法跟台北捷運類似,問了身邊的乘客,搞清楚方向後,回家吃完午餐,等賓賓午睡醒來,便要搭車去Great Mall逛逛。到了Great Mall廣場,有小賓賓最愛的噴水池,我們在那裡逗留了很久,讓他盡情看個夠,他開心的手舞足蹈。後來,小逛了一下,也讓賓賓嘗試坐電動車,他第一次坐,電動車前後搖動,看他一點都不怕,還蠻開心的樣子。這裡的輕軌跟台北捷運不同的是,看不到一個驗票口,每個車站都是開放空間,我買的是單程票1.75美金,不限地點次數,兩小時內有效,所以,這裡的文化是相信每個人都是守規矩的好乘客,不需要每次都檢查,要是換成在台灣,不知道可不可行呢?後來,我又在附近找到一個有噴水造景公寓,可以帶賓賓到公寓區裡面,讓他自由的活動筋骨,白天活動量大,晚上好睡覺,過了一週,終於作息變得早睡早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