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的小蘇菲,每天都在爬爬爬,爬個不停,爬的超快,因為會爬會抓著東西站一會了,觀看的角度不同,世界變得更好玩,她的上下四顆門牙已經長齊,而且胃口一向很好,因此,最大的變化就是飲食變的多樣化,嬰兒食品漸漸吸引不了她,看到我們吃正餐,她就靠過來想要吃,為了讓妹妹有體力可以爬行學站,我開始熬煮蔬菜粥。

一次煮好四到五天份,我會先把根莖類蔬菜如胡蘿蔔、馬鈴薯、南瓜、地瓜等,先削皮切塊放電鍋蒸軟,然後白飯淋上雞湯或蔬菜湯煮粥,加上根莖蔬菜熬煮,起鍋後放入當天炒的綠色青菜,用Cuisinart Mixer攪拌棒放入鍋中將蔬菜粥打碎,最後分裝冷凍,每天只要拿出當天份量微波加熱就可吃。


看我在吃葡萄喔....


葡萄是妹妹最早嘗試的水果,她看見圓圓的葡萄就ㄚㄚ叫的想要抓,先剝皮切小塊給她,葡萄甜多汁她超愛,後來她練到抓葡萄往嘴巴吃果肉,沒多久吐出葡萄皮,蘋果讓她的乳牙可以啃咬,香蕉口感香軟,她的接受度都很高。



小蘇菲的模仿力很強,揮手再見、拍拍手的動作一教就會,興致一來想到就不停地拍手或揮手,看見爸爸喝咖啡或珍奶,就要抓著同樣杯子嘴巴嘟過去模仿喝咖啡這個動作,哥哥一天到晚玩車子,妹妹也有樣學樣,手上不時拿著車子在玩。她不時想要抓沙發或椅子站,抓到任何東西就想要啃咬一番,因為我沒有將廚房入口封住,因此,她最喜歡到廚房探險,抓這抓那把東西弄亂一地,然後留下殘局搖搖屁股爬到別處繼續玩。



正在醞釀長第上面第五顆犬齒,晚上還是不時起來唉唉叫,但是,大致上作息已經頗規律,白天會小睡兩段,早上約九點半會睡回籠覺,十一點把她叫醒出門接哥哥下課,中午吃完午餐小玩一下,兩點至三點之間午睡,這段會睡久一點一到兩個小時,我得趁妹妹睡覺時間,趕緊準備材料煮晚餐,她醒來後精神通常不佳,要抱好一段時間,才願意自己玩,有時候天氣好,就會推推車出門散步。


兩隻小手撐著就想站啦~~

雖然我每天都在擦地,可是,妹妹太會爬愛抓東西往嘴巴送,有時會用不乾淨的小手揉眼睛,防不勝防,大概在我沒注意之下,小手揉眼睛揉出問題來了,快滿十個 月時,她的兩邊眼皮開始紅腫、流眼淚、眼睛發紅,才兩三天,尤其是右眼腫到快看不見眼睛,周一清早就去看小兒科,醫生說是急性結膜炎,回家點眼藥水一個禮 拜,就慢慢康復。



跟哥哥的互動越來越多,兩個人可以玩一些扮家家酒的小遊戲,哥哥做便當或蛋糕給妹妹,妹妹會真的拿起來啃咬,哥哥樂於這種互動遊戲,晚上有時候撐到八點,等爸爸回來抱一抱就會睡著,可是這一補眠,就會很容易延後睡覺時間,要是沒補眠,就可以和哥哥同時間上床睡覺。

只不過,兄妹倆跟我睡有個壞處,妹妹越大越愛找哥哥玩,兩個小孩特別愛在睡前玩鬧,在床上一下子就玩開來,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安撫大的睡覺,然後慢慢消耗小的體力再餵奶睡覺,因此,陪睡通常要花上一個小時多,搞到後來我自己也累的睡著起不來,就這樣想補上的blog文章和照片越拖越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