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賓賓開始吃大人的食物後,最喜歡的食物莫過於蒸蛋和豆腐,現在他可以準確的用湯匙舀起軟綿綿蒸蛋,往嘴巴裡面送,但是,使用湯匙這個動作,只限於他喜歡的食物,要他舀飯吃,明明聽的懂,就充耳不聞,偶而才做做樣子給我看。還有,切成小正方形的豆腐,也是賓賓的最愛,我從小就愛吃豆腐,這點倒是跟我很像,每次只要飯碗裡有豆腐,他一定先挑豆腐吃,用小手撿起一個個小豆腐,吃的一臉滿足,吃得不夠,會哇哇叫,指著餐桌上的豆腐,要再多一點,不時還會指著豆腐看我,要我告訴他那是什麼。


現在,小賓賓已經有十二顆牙,上下各四顆門牙,還有上下兩邊的臼齒也都長出來了,所以,有機會就訓練他咀嚼纖維較多的蘋果橘子,或是青菜肉類,對於他喜歡的食物,例如麵條、蛋、豆腐,都是軟軟的食物,他會自己動手吃,其他的青菜魚肉,就吃的少,就得趁空檔再餵幾口他的小嘴巴,偶爾會用湯匙,但是,大部分時間還是用手抓食,可以很準確放到嘴巴了,我想當初堅持讓他自己學習吃飯,應該是有好處的,現在大部分他可以自己吃,我就可以跟他同時吃飯,只要趁機再餵幾口,不用像以前,要先餵飽他的小肚子,才能輪到我。一到用餐時間,只要跟他說要去洗手,坐上椅子圍上圍巾,他就會乖乖的開動吃飯了。吃的差不多,我會問吃飽了嗎?還要不要吃,這時他搖頭,就是表示他吃飽了。這讓我省了點力氣,也節省了大部分餵飯的時間,他也能藉由抓食認識感受食物,好處還不少,就是飯後的小餐桌和圍巾清洗麻煩了點,不過,現在食物已經不太會掉到地上,算是進步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