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取消牙醫預約沒多久,我就開始牙痛,連續忍了三天的牙痛,昨天晚上痛到最高點,睡前吞了顆止痛藥,才能安穩入睡,因為牙痛整著人都不對勁,對小賓賓也變得不夠有耐心,不來恩看我這樣,今天一早便請假,到他同事介紹的牙醫診所,就在他公司附近,這時心裡盤算著要付多少錢我都願意,只要能讓我的牙痛快點好,快速填好資料,進去讓醫生診療,原來是我的右邊做過牙套的臼齒牙齦肉發炎,問題還不算大,醫生幫我清理消毒後,要我回家自己用特殊牙線清潔發炎的地方,過兩三天發炎好了,自然就不痛了。


幸好,我們找到的這家診所是在保險network裡,一年免費洗牙兩次,於是,馬上預約下次回診洗牙時間,也省了花心思找診所的時間。說起來慚愧,從小沒有養成好的口腔保健習慣,沒有人教我正確的刷牙方式,也沒用過牙線,長到很大才會用,所以,我的牙齒常有問題,不時找牙醫看牙,直到這幾年情況才好一點。我想說的是,父母對培養小孩的個人衛生習慣佔有很大的關鍵,我不怪我爸媽沒教好我,事實上,我媽的牙齒也很爛,真的牙齒幾乎沒剩幾顆,她總說是生小孩害她缺乏鈣質才掉牙,anyway,我得更注意小賓賓的口腔衛生,不來恩也一直提醒我,不然,在這裡看牙要裝假牙真的會貴死人。


說起小賓賓,原先我都是用套在食指的小牙刷,在他喝奶後清潔牙齒,但是,常常被他的小牙咬的很痛,前陣子,看了巧虎教小朋友要自己刷牙後再讓爸媽刷牙,買了個小牙刷,讓他練習刷,起初他是刷的蠻起勁,但是,到底刷到了沒不知道,要再幫他刷,總是抗拒再三,巧虎看了很多,要他真的讓媽媽刷牙,還是做不到。現在,我又重新用套食指的乳牙刷,伸進他的嘴巴刷,再想辦法讓他喝點開水,每天早晚都要上演到處抓著他刷牙的情景,希望哪一天他能不再亂跑,乖乖張開嘴巴讓我刷,才能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