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旦習慣某些事,會顯得僵化,視為理所當然,一旦失去便會侷促不安,害怕的不得了。然而,所謂「失去」就一定意味著不好、糟糕嗎?


最近接連重灌電腦、遺失手機,我卻沒有「啊,怎麼辦,掉了手機我怎麼活」的感覺,因為是去中正機場送機時掉的,神經大條的我,還拖到隔天才掛失手機號碼,那掛失前的空窗期,要是被人盜打,豈不損失大了?管他的呢,反正丟都已經丟了。用了三年多的NoteBook,部分電腦圖示已經秀不出來,這是系統老舊該更換的警訊,拖了一些時日,直到最近才有空趁著空檔重新灌電腦。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是這樣,沒錯吧?很多事重新來過,託掉手機的福,這禮拜,我過著極為「安靜」的生活,原以為沒手機會很不方便,其實,一點也不,反倒是愜意極了,我還是一樣在過生活。台灣人熱衷追求高科技產品,像電腦、手機啦等等,只要到台北火車站前的NOVA、光華商場走一遭,就知道交易有多熱絡,進展到現在幾乎人手一機,說起來,台灣的手機持有率也算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沒有手機反倒成了稀奇事。


說真的,手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科技產品。擁有了它固然方便,走到那隨時可以打,況且手機造型還可彰顯個人的特色與風格,讓大家趨之若鶩。這也使得路邊公用電話越來越少見,若真要找,還真是不容易呢。有時候,回到家正想喘口氣,聽到鈴聲總是會讓我的心情稍稍往下沈,心裡唸著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啊,人總是有不想被找到的時候吧?當然囉,想歸想,電話總是得接的。現在短時間內,別人找不到我,感覺還真不錯呢。


說起來,「失去」這件事可能沒什麼大不了,也可能是天大的事。好比時間之於每個人無時不刻都在失去,但實際感覺不大;在面臨生離死別時,總會讓人哀傷難忍。同樣是失去某些東西,為何心情反應落差這麼大?又,對遺失同樣一件東西,你我的反應八成不同。每個人的差異性極大,這些全因個人對事件的關心程度。然而,越重視某件事,就越在意;反之,不重視,所以就不在意!?我覺得,倒也不完全是這樣耶。


這麼說吧,面對每天都在流逝的生命,是否曾真正在乎過?但是,面對失去身邊的人事物,無論如何,總是癡心地希望能挽回,那怕只有一點機會,這是任何人都可能有過的傻念頭吧。再仔細想,既然時間都留不住,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永遠擁有?活了二十多年來,才深深體認到遺失的美好,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失去,才能從中成長,時時再重新開始,不斷不斷地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