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賓賓一天一天長大,從洗澡這件事可以很明顯察覺到,剛出生到三個月大前每次洗澡都像打仗一樣累,不管怎樣洗小賓賓都會哭,怕水怕的要命,雙手會緊緊抓著幫他洗的人的手或衣服。慢慢的開始喜歡洗澡後,一下水第一件事就是抓玩具往嘴巴塞,任由媽媽給他洗,有時候就會用水杯從高處倒水濺出水花,小賓賓就會很高興的看或摸。



等到六七個月大,他漸漸坐穩後,開始到處抓丟玩具,甚至放膽的將雙手和上半身往澡盆外伸展,前陣子則是喜歡玩推倒沐浴瓶的遊戲。現在九個多月大,這幾天幫小賓賓洗澡,衣服都會溼答答的,因為,他變得不愛玩洗澡玩具,就愛用雙手一直拍打出水花來,濺的他滿臉都是水,我的衣服也遭殃,小賓賓一看到媽媽被濺濕大呼小叫,他就會很開心,還故意拍出更大的水花,這頑皮小子已經知道如何耍寶逗人笑了。


有時候晚上睡覺前,我哄睡賓賓硬是不肯睡,我會板起面孔裝生氣,然後,他就會爬起來跪坐在床上,然後做出騎馬搖搖的動作,起勁的搖著又對我笑,害我噗嗤笑了出來,哎,難道這麼小就知道裝可愛逗媽媽笑啊?不然就是,白天陪他玩時,黏人的賓賓玩到一半,就會突然想到要過來我抱抱,然後再親親我撒嬌後,再爬回去自己玩耍。有時候,賓賓玩得不耐煩時,我會抱著拍拍他的背哄一哄,他也會伸出小手來拍我的手臂,模仿我的動作,好像是在表達媽媽也要乖乖的意思。人家說自己帶小孩,小孩一定會比較黏媽媽,一點也沒錯,相對地就會跟小孩比較親。這是當全職媽媽後,到目前為止一個很大的體驗和感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winnie 的頭像
    misswinnie

    Winnie's Wonderland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