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福與GRE: 在老方的補習班上課之前, 我曾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補, 後來覺得自己在網路上找資料這方面不太積極, 也很想看看其它人怎麼唸的, 還有參加一下模擬考的感覺, 所以就去補了. 這東西其實上課是很無聊的, 不過就英文單字嘛, 老方就一直講笑話或是吹牛. 如果自己能夠規律的唸, 自己作模擬考題的話是可以不用補的. 除了單字以外就是數學, 數學不會太難, 給自己一點信心就可以滿分了. 話說我要去考GRE 10/22那次, 小賓賓剛出生沒多久, 母子倆還都在坐月子中心, 我那時在竹科上班, 哪有閒情去唸GRE, 不過當天還是去考了, 那天還忘記帶護照, 結果我又回去拿, 沒想到回去拿再回考場還來得及. 於是就考了啦, 不過考的蠻爛的, 還不到低標的樣子, 我打算再考一次, 在美國考.
託福: 單字沒有GRE那麼難, 但是有聽力, 還有閱讀 還有文法, 我也沒有考好, 233而已. 害鄭老師問我的時候我都不好意思講, 畢竟她女兒拿滿分, 跟她報分數那時真的很慚愧.

之後才是重頭戲, 原本對申請非常的沒有頭緒, 就像抓不到東西一樣的感覺非常難受, 因為想要投遞的學校很多(錯誤之一, 人野心很大, 很貪) 每個學校要求不同, 沒申請過的人不會瞭解, 可是後來時間越來越趕, 我只好自己把所有的要求作一個聯集, Statement of Purpose 則是對不同的學校作不同的文章, 其實我覺得最難的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唸哪一種. 只要自己知道要唸什麼SoP就能寫的很有力, 在加上互相搭配的推薦函, 我想這是最有力的, 當然還有成績單...

現在還好大部份學校都可以線上遞件, 只有一間UCSB要用紙本寄, 事實證明UCSB還不夠線代話啊..ha

*1) 阿寶說他很多同學因為找不到工作都去唸博士了
*2) 恐龍蛋唸了很多不同的學校與碩士
 事實上唸博士的一開始就是完全不同的路, 要考量自己的人生規劃, 千萬不要存有以前在唸國中小時畢其功於一役的心態, 唸博士一定要有錢拿, 要作自己喜歡的領域, 要有好老闆, 要在好學校, 如果自己年紀已大, 又關在象牙塔, 唸博士的過程都沒跟人接觸, 沒跟業界往來, 不知外界天高地厚, 那最後只有得到一個PhD, 是最差的博士, 最好是出來後人脈, 名氣, 與實力都有....(有這種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