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13 日 是我第一天上成功嶺的日子, 尤記得那天早上還為了戶籍謄本的份數沒有申請夠, 特地跑到區公所, 再坐計程車趕到松山火車站等火車, 開始了我三個月的軍旅生涯, 不諱言, 我那時的心情是複雜的, 問問現在的小賓賓就知道了, 我們家一脈, 一向不喜歡出遠門, 更別說與陌生人見面, 更別談要去當兵了.


三個月的生命, 在我的人生中是非常的獨特, 獨特到我想要寫一篇blog來紀念他. 有多獨特呢, 我仍然清楚的記得 下火車後, 立刻就有專門的公車接駁, 到了大校場, 一大堆兵在報到, 國防役那一梯次共有500人, 塞在一個營裡, 我剛好是第二連, 報到完就一直蹲著, 直到累積夠人以後, 班長還是排長再帶我們去連部(算是回家), 在軍隊裡, 每一種姿勢都要做很久, 站, 或坐, 或蹲, 剛開始甚不習慣, 不過也沒什麼意外的, 繼續照作. 在這一連裡面, 有好多我熟悉的人, 建龍, 俊宇, 小彭, 也認識了很多博士碩士, 大家都是國防役的嘛, 沒什麼意外的話, 我的那個暑假算是過的有驚無險, 卻也最回味無窮, 


"睡覺"  睡覺是我後來在連上最喜歡的一個moment, 因為只有那個時刻, 我才可以自由思考. 也最不會累, 睡覺時 我還是把重要物品帶在身上, 一是眼鏡 一是錢包, 我每天晚上睡前, 都會把錢包裡的照片拿出來看一下, 現在想起來, 我已經沒有這種習慣了, 而且也覺得當時那種行為好像要去生離死別一樣, 不過, 我敢寫 就敢承認, 人生不過是一場戲, 你怎麼演 別人就怎麼看, 那又如何...不過, 這一段的重點仍在睡覺, 我記得只有頭幾天是班長叫 才起床之外, 其它每一個日子, 都是自行起來, 因為想到要疊被子, 就很希望能夠早起來早一步弄好, 因為我在上鋪, 早起實在太不方便了, 話說回來, 我總是聽到班長說內務要檢查要檢查, 但我緊張了三個月, 也從來沒被挑出來糾正過..倒顯的我的緊張是多餘, 不過隨著越到後來, 越多人跟我一樣, 早早起來想要弄被子, 反而顯的亂亂的, 最後還有規定下來, 沒叫你起床 你就不能起床呢.


"零食" 我這一生中, 從沒有像這一刻這麼愛吃七七乳加巧克力, 對面的營福利社有賣這種東西, 我超愛, 因為他小巧, 好帶, 又好吃, 第二名的食物則是方塊酥, 這東西稍微貴一點, 不過我也是很捨得買. 我想很可能是因為當兵體力消耗大, 所以自然而然會想吃那些東西, 不過那些也不是想吃就能吃, 也只有在室內晚間暫息的時候可以吃, 或是白天下課間可以吃. 之所以會想到零食, 也是因為我平常都不吃, 只有在當兵那個特殊情況才會來者不拒的特別原因吧!


"收假" 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從當天的早上一起來開始, 就鬱鬱寡歡, 也懶得動, 好不容易挨到台中火車站, 幾時台中市也變的這麼美, 到營區前的計程車上, 我不斷的看外面的景色, 一個是深怕過一下就看不到了, 一個是勞記是不是快要到了, 然後順便環顧成功領到台中市要怎麼走..好不容易看到一路上都是收假的兵, 我也下車進營區, 這時會由幹部帶我們回家, 有時有說要檢查有沒有帶違禁品, 但我想一定都有人帶 起碼有人就有帶手機, 但只有少數被查到, 不過那邊我的台灣大哥大收訊不好, 根本沒辦法, 聽說要中華電信才可以. anyway, 放假最開心 收假最痛苦...即使...放假要一路站火車回家, 只要能夠讓我上車, 都沒關係, 請讓我搭最快的一班車走..站個把小時? 這是訓練啊!天兵!


也有那種一天假的, 當天就要回去, 我第一次一天假是請Winnie到台中, 好像到一中附近去走了走吧, 第二次是折衷, 我到新竹她也到新竹, 第三次以後好像我都是回台北了, 一天!? 對時間利用超有效的當時的我來說, 沒什麼嘛, 早上五六點大家都歸心似箭的草草吃完, 排好隊就出營區了, 到台北才早上七點呢! 現在...起床, 弄好小孩穿好衣服要回爸媽家, 都已經12點多了...唉 (兩個都很好)


實在是太多可以寫了, 下次再寫其它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