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San Jose,因為Eve表妹在這裡待了二十年,認識不少華人朋友,所以,我們多了很多機會參加聚會認識新朋友,除了三餐要下廚,在美國很流行Pot Lot Party,就是不管主人或客人,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因此,也多了機會磨練我的廚藝。前兩次Party,我們很偷懶,做最簡單的水果杏仁凍,就混過去了,這次想做我媽的手工菜「三色海苔捲」,於是,兩天前就買好材料,還特地打電話回家問我媽,做這道菜的訣竅和要點。


材料有海苔片、紅蘿蔔、小黃瓜(可用義大利瓜代替)、素火腿(可用一般火腿)、海苔香鬆、美乃滋,這道菜最費工的是,在前一天晚上先把紅蘿蔔一條對切兩片,放到盤子加一點水,用電鍋加半杯水蒸軟,等涼了再切成三角形條狀,小黃瓜洗乾淨後,不用蒸軟,一樣切成跟紅蘿蔔差不多的三角形條狀,放到冰箱冷藏。等到隔天早上,再把素火腿切成正方形條狀,用平底鍋稍微煎一下,這三樣材料的長度都要差不多長,到時包起來才會漂亮。材料準備就緒,每條三色捲只用半片海苔片,拿出海苔片平均對折,將紅蘿蔔條、小黃瓜條和火腿條依序排在海苔片一邊,淋上海苔香鬆(或魚鬆、肉鬆),然後,用捲壽司的方式,用點手勁捲成圓筒狀,海苔片另一邊抹用美乃滋,就可以固定。捲好後放到平底鍋過熱,油不需太多,這樣可以防止海苔片太快軟掉,又有脆脆的口感,一條三色捲可切成三或四等分,最後排盤,就完成了。我的三色海苔捲和Eve的生菜雞鬆,弄了一個早上,帶到了Party餐桌上,還好辛苦有代價,大家都說好吃,才發現有些人直接買現成的菜,不像我們為了Pot Lot,這樣費時又費工。


在美國很時興請朋友到家裡作客,不只是Pot Lot 的聚會要準備菜餚,就算是一般家庭式請客,也要禮貌式的帶東西,甜點、水果、飲料或花皆可,就是不能空手上門,據長輩說這樣是很不禮貌的,我們剛來時,一位吳叔叔邀我們參加BBQ Party,就因為不懂而空手參加,事後被我婆婆念說這樣很不禮貌,只好事後再補上一張謝卡。在台灣,大家都是很隨興的到外面餐廳吃飯,不是Go dutch就是互相請客,這樣真是簡單多了,每次要參加聚會時,就要傷腦筋該做什麼菜,或是帶什麼東西去,說起來,這裡的請客文化還真是麻煩許多,雖說已經參加很多次,但我還在適應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