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我們來美一週年。更精準說在加州滿一年了,一年前的此時,一家三人帶著最簡便的行李,抱著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情,搭了十二小時的飛機,越過太平洋,來到氣候宜人的陽光加州,入海關時忐忑不安,深怕被海關人員刁難,事實上情況比想像中的好,Benjamin的爺爺奶奶前來接機,踏出舊金山機場大門,面對著未來一切是未知數,就這樣到了加州。 


前半年,人生地不熟,還好Brian的爸媽在這可以照應,我們暫住在東灣San Ramon,所有事物都要重新學習適應,舉凡天氣、地理環境、語言、稅務、交通、理財等等,原本的台北都市生活過得如魚得水,一夜之間,眼前的事物都是陌生,大大跳離舒適圈的心情,就像住慣池塘的魚兒唰的一下,流向大海一樣的無措。上週五、六,Brain在台灣的同事Louis來矽谷出差,許久不見,相聊甚歡,比較起美國、台灣生活的優劣,天南地北的聊,於是心生感觸,要不是Brian在這裡有一些親友,依照我們保守、謹慎的個性,確實是很難下定決心來美。


既來之,則安之,雖說有家人親友照應,但是,美國地廣人疏,確實交朋友沒有想像中容易,所以,要感謝熱心腸的王叔叔阿姨,邀請我們參加感恩節Party,帶我們去北加州的燈塔勝地、難得一見的鮭魚回流,加州緯度比台灣高,自然冬天冷的多,對我這個超怕冷的台南人來說,渡過冷列的寒冬,真是好不容易。農曆新年一過,我們搬到南灣San Jose,跟表妹Eve同住,南灣華人多,生活購物機能比東灣要方便太多,我可以帶賓賓搭輕軌逛商店,也有更多時間認識新朋友,拓展交友圈。


昨天周日晚上,開車到Great American一帶,瞧見難得一見的高樓建築,Brian說就算竹科的建築也沒這麼高大,每棟都是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原來,矽谷的都心在此,大開眼界一番。回程中,親眼見到偌大的月亮從平地升起,是黃色的滿月喔,在台灣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月亮,沒機會用相機拍下,在我心中已將這一幕牢牢記住。


其實,追求美好生活的過程,苦澀比快樂多,在重新學習美國生活中,得到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過老外的節日、報美國所得稅、自己去看公寓、野外露營等等,不勝枚舉,一點一滴增加我在異鄉生活的自信,我們能在這待多久,沒有標準答案,唯一確定的是,未來會有更多的考驗等著我,我將懷著倍感珍惜的心去看待,不管以後在哪,這段日子的等待和磨練,會成為以後面對挑戰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